4/29/2009

崖上的野百合

IMG_0174
每天春天,也是台灣野百合開花的季節。
IMG_0180
在東北角海岸,她們多盛開在陡峭的岩壁上,孤芳自賞。也好在她們生存於人類難以到達之境,才讓潔白又充滿個性的花朵,逃過人們摘採的下場。
IMG_0154
學名有福爾摩沙一字的她,加上艱苦的生存環境,實在很適合當作台灣的國花。
IMG_0170
向藍天挺立的台灣野百合,充滿旺盛的生命力。
IMG_0241
危崖上,迎著強勁的海風望向太平洋的湛藍海水,
IMG_0239
和崖下的朵朵浪花。
IMG_0215
偶爾出現在步道邊的草坡上,終於讓人可以一親芳顏。
IMG_0133
IMG_0181
彎曲的純白花瓣,姿態美麗。
IMG_0144
花背上,則有一抹紅。
IMG_0219
她們的命運,似乎真的很能跟台灣相呼應。
IMG_0126
想要親賭台灣野百合藍天下海之濱的芳容嗎?找一天到東北角去吧!

也以本文當作開格第一千篇文章紀念。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聽見,桐花雪

標籤:

7 Comments:

At 4/29/2009 02:08:00 下午, Anonymous Diego said...

哇,這篇寫得好。

你不拍出來,我還不知道野百合是長在峭壁上,還孤零零一朵?難怪會有一首叫『野百合也有春天』的歌,長見識了。

不過,看到野百合,直接聯想的就是野百合學運。為將來奮鬥,是一條不歸路,重則家破人亡,次則身繫囹圄,輕則街頭拾荒。看到『眺望太平洋的野百合』,心頭感觸良深,這朵花好漂亮。

 
At 4/29/2009 07:42:00 下午, Blogger Min-Chun said...

這是鐵砲百合嗎?

 
At 4/30/2009 04:39:00 上午, Blogger 有你真好 said...

1000篇真的很不簡單,希望你繼續分享這美的世界

 
At 5/01/2009 06:09:00 上午, Anonymous cloudsnow78 said...

我也想到了
《野百合也有春天》

就算你留恋开放在水中娇艳的水仙
别忘了寂寞山谷里角落野百合也有春天

 
At 5/01/2009 10:2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Diego,
的確令人感觸良多,除了嘆一口氣之外,不知該說什麼。

To Min-Chun,
應該不是喔,鐵砲百合應該是全白的。

To Lin,
謝謝你注意到那句話,我會繼續加油的。

To Cloudsnow,
本來是想用這個名字當作文章題目的呢!

 
At 5/02/2009 04:44:00 上午, Blogger Ross on the Road said...

還是喜歡仰角拍的那幾張 俯拍的有點恐怖 呵呵

 
At 5/03/2009 10:4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的嗎?我找了很久才找到背景剛好是海的耶!那是在步道上拍的,一點也不恐怖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