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09

春天的黃口小兒—家燕篇

IMG_0052
給-我-飯-吃!!!
IMG_0043
上週末再度前往天和公園,想要探尋黑冠麻鷺生小寶寶了沒。結果不知那天是不是麻鷺在開里民大會,巢中和草地上全都不見鳥影,只在入口處遇到一隻亞成鳥而已。根據那天遇到的鳥友說,她之前看到麻鷺交配,但應該還沒下蛋,大概還要等一陣子吧!不過既然都出來散步了,我倆一路走到中山北路七段,打算繞過去逛逛創意市集。結果小麻鷺沒看到,倒是遇到好幾窩這個春天孵出的小家燕。
IMG_0047
燕子們在城市似乎混得不錯,台北市許多騎樓下都可以發現燕窩。好在台灣人認為燕子來自家築巢是好事,不會因為鳥糞而特意把牠們趕走或毀壞鳥巢,人燕相安無事。
IMG_0017
這些羽翼未豐的小雛鳥,最大的特徵就是那個大大的黃口。平常安安靜靜窩在巢裡,等著爸爸媽媽回來餵食。不過,一點車聲也會引發牠們的張口反應。看來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吃吃吃!
IMG_0040
騎樓不亮,要拍到清晰的餵食照大概是不可能了,但我們還是等在一角,欣賞每次歷時短短幾秒的餵食畫面。
IMG_0034
小家燕們各憑本事,伸長了脖子張大嘴巴,想要得到親鳥口中的食物。
DSCF0113
再過一陣子,牠們的羽色會越來越成熟,就可以等著加入台北市的抓蟲大隊了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我們的鴨箱寶有獎徵答解答

標籤:

5 Comments:

At 4/28/2009 11:1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是太太太古錐了!
尤其是嗷嗷待哺的那一張!:-)
讓人心情整個好起來!

Thanks. Sage

 
At 4/28/2009 11:29:00 上午, Blogger seventeen said...

先前在家裡附近的騎樓也看到了兩隻洋燕,應該是在屋簷某處築了巢,可惜角度關係,看不見鳥巢。

後來有連續幾天回家的時候沒有看到鳥爸鳥媽,還擔心了一下,幸好前天出門時又見到了。

BTW,真的很佩服你們照相時抓角度的功力,總是能取到非常生動的畫面。

 
At 4/28/2009 02:22:00 下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哈哈哈,我大笑了。
把前兩張連起來看,我腦中就出現了:給我飯吃--->沒搶到就扁嘴生氣的畫面。太妙了!!

 
At 4/28/2009 06:12:00 下午, Blogger 纖毛蟲 said...

哈,真可愛! 

我記得洋燕的腹部看起來髒髒的,而第三張照片中那隻成鳥的腹部很白,而且牠們好像都圍著黑領圈.到底是洋燕還是家燕呢?

 
At 4/28/2009 06:5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Sage,
拍到那張張大口的,我也是一整個好心情呢!

To Seventeen,
這一陣子台北的騎樓真的到處都可以看到燕窩,所以我走在路上都很不專心哩∼

To Litshu,
果然很有想像力!

To 纖毛蟲,
哎呀,糗大了。我只知道牠們是Barn Swallow,為什麼會翻成洋燕呢?一定是記憶哪裡出錯了。感謝你的糾正,請一定要繼續來幫我捉錯。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