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1

托斯卡尼斑馬大教堂—Siena Duomo

IMG_0087
在義大利旅行,參觀了不知道多少個大的小的華麗的樸素的要錢的免費的教堂。其中,很令人印象深刻的非Siena Duomo莫屬。主要原因在於它的配色很特別,由黑白兩色大理石組成的它,被我戲稱為斑馬大教堂。
IMG_0089
在彎彎曲曲高高低低的Siena街道往大教堂前行,真要迷路也不容易,因為沿途都有指標告訴旅人大教堂和扇形廣場的方向。沒轉幾個彎,就來到大教堂前。
IMG_0090
建於1136到1382年間的大教堂,尺度宏偉,更是阿爾卑斯山以南少數幾個完全以哥德風格建造的教堂。它的立面非常華麗,門上有個希望Siena各個教區消弭競爭和平共存的太陽圖案。
IMG_0093
買了套票進入教堂參觀,發現它的內部是到目前為止最華麗的一個。黑白相間的大理石柱配上讓人目不暇給的壁畫。
IMG_0094
連地板都是由各色大理石組成的圖案。
IMG_0103
IMG_0125
如星空般的天花板配上金黃色系的壁畫,加上黑白廊柱,莊嚴神聖又融合。
IMG_0099
IMG_0107
IMG_0124
教堂內的三個圓頂,也是精彩無比。
DSCN7970
穿過側門,可通往兩旁的小禮拜堂。
IMG_0110
別有洞天的小禮拜堂,屋頂裝飾美極了。
DSCN7981
在這裡,可以欣賞古老的詩篇與樂譜。
DSCN8032
在1339年,Siena人原本打算在教堂南側興建一座新的中殿,卻因為黑死病來襲而無疾而終,只留下一面高牆而已。現在,可以經過Museo dell’Opera del Duomo登上高牆鳥瞰翡冷翠風光。
IMG_0153
延續我們的好運氣,當層層參觀過Museo dell’Opera del Duomo的展覽來到高牆排隊處時,剛好是下一批隊伍進入的時間。我們樂得不用久候,就能登高望遠,還能從另一個角度來欣賞教堂外觀。

這,就是托斯卡尼的斑馬大教堂。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托斯卡尼山城之旅—Siena

標籤:

2 Comments:

At 9/15/2011 10:08: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在這裡面做禮拜可能很難專心聽道
誘惑真是多

 
At 9/19/2011 07:3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也許這是歷練的一部份?這座教堂真的超美的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