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1

逛花市,樂無窮

IMG_0018
不管是城市居還是鄉村生活、台灣或美國,我們都愛以植物來妝點居家環境,讓自己住在綠意裡。據我所知,台北有五個花市:建國、社子、文林、聯合(北投焚化爐附近)和內湖花市(又稱台北花市)。剛搬到天母的時候,我們先是從最熟悉的建國假日花市買了不少盆栽來綠化陽台。後來,逐漸將觸角伸往距天母較近的社子、文林和聯合花市。這三個花市,規模雖比不上建國花市,但人潮少多了,可以享受輕鬆逛花市、慢慢挑選喜歡盆栽的樂趣。以上四個花市,卻有一個共同的缺點,那就是切花和乾燥花的選擇太少。為了尋找腦海中插花和做聖誕花環的花材,終於在上星期探訪了內湖花市,一個只開到中午,卻什麼都有的花市。
IMG_0008
有天在新店的街上,找到一個現在很少見的竹編魚簍。我不釣魚,直覺認為這個竹編魚簍很適合當作乾燥花的花器。所以來到內湖花市後,直奔後半段的切花區,尋找適合當乾燥花的花材。以前住在西雅圖的時候,秋冬時節派克市場裡的花舖會把圓仔花、麥桿菊和星辰花紮成花束販賣,非常可愛。第一次去西雅圖度假的時候,還捧了一把回安亞伯呢!這回在內湖花市,大概因為季節不對,遍尋不著圓仔花,倒是找到一家賣麥桿菊的舖子。買了一把回家,打算等綻開一點後,把它們與在花市找到的棉花一起插進竹編魚簍中,應該可以為家裡創造一個有氣氛的角落。
DSCN6906
除了麥桿菊和棉花外,紫色球狀的山防風也很適合乾燥。留下幾根乾燥外,其餘的跟深山櫻,以及刊頭照片中的百合水仙(不是百合也不是水仙,而是長得像杜鵑花的花),一起插在一大一小的牛奶壺中。
DSCN6904
很喜歡把花束插在白色的牛奶壺中,總覺得很有鄉村風味。

除了切花外,我們還在這裡找到了適合做聖誕花環的山歸來和松果。對於愛花人來說,這裡實在是血拼天堂。離天母很近更是一大優點。無庸置疑地,內湖花市從此成了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台北花市。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草莓季

標籤:

2 Comments:

At 1/24/2011 10:48:00 上午, Blogger ming said...

妳的插花很有自然風味呢!

 
At 1/24/2011 12:0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其實是JY插的,我在一旁動口而已。:P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