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0

無尾港的鴨鴨

IMG_0534
沿著無尾港濕地裡的海邊防風林往北走,來到城隍廟一帶。往東邊望去,左右邊各有一大片水塘。仔細一看,左手邊這一個是尖尾鴨大本營呢!
IMG_0530
好難得,在台灣可以遇到這麼一大群不太怕人的尖尾鴨,讓我們可以盡情與老朋友打招呼。
IMG_0572
一前一後,是公鴨和母鴨。
IMG_0523
往右手邊的水塘望去,這裡則是小水鴨的世界。
IMG_0540
戴著綠色眼罩的,是公鴨。
IMG_0541
這隻臉上花花的鴨子,是正在換羽的小水鴨嗎?
IMG_0568
與尖尾鴨一樣,牠們都是台灣常見的冬候鳥。
IMG_0549
感謝地方人士的奔走和故縣長陳定南的堅持,讓宜蘭保有好山好水,鳥與人共存。
IMG_0570
當我們以望遠鏡追蹤群飛的鴨子時,JY發現鴨群中雜著幾隻綠頭鴨。在台灣,除了成為留鳥的綠頭鴨外,牠們其實屬於稀有的冬候鳥。在野外看到過去常拜訪我們後院的綠頭鴨,真是興奮!
IMG_0574
除了野鴨外,遠處還有一群鷸鴴科水鳥。
IMG_0491
生性警覺的牠們,一有風吹草動就成群飛舞。

也許是自然的環境和能與水鳥近距離接觸,宜蘭不斷讓我們想起西雅圖。以後,想念”第三”故鄉的時候,就去蘭陽平原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無尾港的鸕鶿

標籤:

3 Comments:

At 12/17/2010 09:29: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到現在,我還是一直感念老縣長,有當初的堅持,才能讓宜蘭保有一份清新。

現今政壇中,難再有此風骨。

只盼望享受現今成果的宜蘭鄉親們,能好好珍惜守護這塊土地,永續經營。

 
At 12/19/2010 11:13:00 上午, Anonymous MochiMa said...

宜蘭,真是一片淨土...
回來以後還沒有機會去宜蘭走走,
看來可以安排時間去小住一下!

 
At 12/19/2010 03:4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Treeamy,
所以說,一個有遠見的政治家是多麼重要!我想移民宜蘭!

To MochiMa,
很推薦喔,距離近,又有許多好玩好吃的點。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