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10

夢想桃花源—宜蘭

DSCN6841
這一陣子遇到太多不順心的事,事情忙不完不說,新電腦有問題、買午餐店家老是漏掉我的、學生實驗也出一堆紕漏,讓我心情低落。JY不愧是最懂我的人,提議到宜蘭度週末,賞鳥散散心吧!

週六一早先去八德路換電腦,回家後一邊測試新電腦、JY一邊打電話訂宜蘭的房間。現在是不是很流行去宜蘭度週末呢?打了好幾家民宿,都已經沒有空房。最後,終於在一家位於冬山河畔和傳藝中心附近的旅館訂到了當晚的房間。馬上帶了行李和小折出門(愛旅行的我,隨時都把盥洗包準備好了),開車上了國道五號,一個半小時後就到宜蘭。
DSCN6808
十二月中,稻田都已收割。整個蘭陽平原暫時不見綠油油的稻子和黃澄澄的稻穗,而成了徘徊的天光雲彩和來台過冬候鳥的家。
DSCN6814
映著遠方山脈的一片水鄉澤國中,有數不清的野鴨和鷸鴴科水鳥。即使不是目標的賞鳥濕地,鳥況都已經比關渡好太多。
DSCN6826
很慶幸選定了這晚過夜的旅館,不僅周圍的環境清幽,離五十二甲濕地也很近。早早就寢,週日清晨六點半就出門賞鳥。
DSCN6820
紅色的利澤簡橋,是濕地中最醒目的地標。
IMG_0133
映成一個完美的圓。
DSCN6834
我們第一眼就愛上了這裡的環境,真想在這裡買塊地,建立候鳥相伴的夢想家園呢!
IMG_0302
這次週末的大膽出走,讓我倆愛上這樣的旅行方式。不用遠走他鄉,在自己生活的土地上,還是有讓人憧憬的地方。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山中無甲子—猴硐

標籤:

9 Comments:

At 12/13/2010 05:20:00 下午, Anonymous MochiMa said...

轉變環境換個心情果然有幫助,
希望妳的心情能逐漸好轉!

 
At 12/13/2010 09:12: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這個假日,我們也大膽出走,往山上去。臨時起意,臨時訂房的模式幾乎如出一轍!

往大自然去,調適心情,是善待自己的方式。

 
At 12/14/2010 05:17:00 上午, Blogger eriel said...

還有下集是嗎?這集還沒看到鳥照片?我最期待的就是Euphtw的鳥照片了!

 
At 12/14/2010 11:48:00 上午, Blogger ming said...

隨興而行,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At 12/14/2010 11:5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ochiMa,
真的很有效喔!

To Treeamy,
真有默契呢!這趟旅行後,我們決定要重拾過去在西雅圖的生活方式,好好善待自己。

To Eriel,
不止有下集,還有好幾集呢!而且這集其實有鳥喔~乾脆來有獎徵答,第一個找出哪張照片有鳥的人,送Taffy桌曆一份。

 
At 12/14/2010 11:5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ing,
沒錯!而且還讓我們愛上宜蘭。

 
At 12/14/2010 12:20:00 下午, Blogger ming said...

第二張照片!

 
At 12/15/2010 11:41:00 上午, Anonymous YoYo said...

現在真的很流行到宜蘭度周末。我們在礁溪買了一間溫泉套房,每個假日都往那裡跑。爬爬山,初秋時竟在跑馬古道小徑上看見野花怒放,群蝶飛舞的景象,好像是春天歐。
聽房仲說很多台北人現在礁溪或宜蘭其他地方置產,準備退休後住宜蘭(怕退休時已買不起)。宜蘭好山好水,空氣清新,物價又較低,的確是個好選擇。
蔚藍也可以考慮看看歐。

 
At 12/15/2010 11:5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ing,
答對!請將你的地址寄到blueblueseattle@hotmail.com,好讓我將獎品寄給你。

To Yoyo,
我們真的很想呢!想要住在比礁溪更地廣人稀的地方,覺得五結更得我心。開始存錢和物色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