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0

荷蘭政治之都—海牙

IMG_0123
我們為了Mauritshuis裡維梅爾的畫來到海牙,這個荷蘭皇室和中央政府所在的政治之都。
IMG_0050
雖然是荷蘭政治中心所在,週日的她看來一派休閒,甚至散發著一點度假風情。
IMG_0132
屬於荷蘭第三大城(僅次於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的她,新舊建築並存。
IMG_0119
當我們來到海牙中央車站,在站前尋找往Mauritshuis的電車站牌時,火車站的工作人員親切地上前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助,並快速指出電車路線和站牌所在。其實Mauritshuis所在的區域,離車站並不遠,慢慢散步過去也不錯。在Mauritshuis旁,就是荷蘭政治中樞所在的國會議事堂(Binnenhof ,原意為內廷(inner court))。雖是荷蘭中央政府辦公之地,其中的大廣場是開放空間,供民眾休憩。
IMG_0122
廣場中的目光焦點,是哥德式建築—騎士廳(Ridderzaal)。
IMG_0124
每年九月第三個星期四,是荷蘭國會開議之日(Prinsjesdag,原意為王子日)。在這天,荷蘭君主會蒞臨騎士廳發表演說。
DSCN5831
這裡,沒有憲兵也沒有便衣守衛。來自全世界的旅人可以自由來去,絲毫沒有一丁點政府機關常見的嚴格管控氣氛。
DSCN5832
連腳踏車都堂而皇之地停在廣場上。我不知道君主立憲的荷蘭政治風氣如何,至少Binnenhof廣場給我的感覺,完全不像台北的博愛特區。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追蹤維梅爾 @ Mauritshuis

標籤:

3 Comments:

At 10/08/2010 05:01:00 下午, Blogger ming said...

看起來就是很乾淨很舒服!!!

 
At 10/08/2010 09:37: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ovesterv「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好耶
有一部電影演這虛擬的故事喔

 
At 10/11/2010 02:2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ing,
真希望這是我們對自己居住城市的評語啊!

To 阿芳,
是先被寫成虛構的小說,再被翻拍成電影的。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