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0

Wild Wonders of Europe

IMG_0081
如果提到自然旅遊,大部分人腦海裡浮現的地點應該不會是歐洲,而是北美、紐澳或非洲之類的地方。而這樣的想法,也許該改變一下。
IMG_0049
當我們為了Mauritshuis美術館來到海牙(Den Haag)的時候,在Hofvijver池塘畔遇上了一場名為「Wild Wonders of Europe」的戶外攝影展。
DSCN5791
這個大水池,一側是Mauritshuis美術館,另一側是國會議事堂(Binnenhof)。
DSCN5810
在國會議事堂的對側,展示了一百幅攝於歐洲的自然影像。一天24小時、晴雨不拘,也不用門票,歡迎大家駐足欣賞。不管是不是自然或攝影的愛好者,大家看到這些精彩又美麗的影像,都喚起了內心深處對自然的渴望,紛紛穿梭於這些影像之間,看看歐洲原始的一面。照片中的這三位女士,正在觀看一幅攝於芬蘭的歐亞野狼和棕熊照片。
DSCN5813
在台灣常是我觀察對象的歐亞翠鳥,分佈東起日本、穿過歐洲直達北非。這隻成功捕到魚的翠鳥影像來自匈牙利。
DSCN5802
我喜歡的影像,是動物與牠棲地的合影。Roe Deer在19世紀末的歐洲被獵捕到幾近絕種。好在歐洲人覺醒得快,各國紛紛訂立嚴格的狩獵規範,讓牠現在在中歐、東歐和北歐成了野外常見的動物。這幅美麗的影像,來自斯洛伐克的Poloniny國家公園。
DSCN6548
好想跟這些精彩畫面捕捉者一樣,可以親身接觸野性歐洲。在那天實現之前,先扛一本這次展覽的攝影集回家囉!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與白鸛相遇 @ 羊角村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