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10

台北支氣管

IMG_0021
小時候的我,對未來有很多幻想。想要像三毛浪跡撒哈拉,也想要像馬蓋先滿腦科學常識。對於住在台北的哪裡,也曾有過幻想,那就是有著林蔭大道的敦化南北路、仁愛路或是中山北路。這些幻想或願望,不知完成度算是多少,倒是敦化南路與安和路口比起小時候多了這個裝置藝術。
IMG_0022
每次來逛誠品,都會注意到這個在台北市來說數一數二綠意大道上的裝置藝術。終於,找了個週日午後帶著相機去拜訪它。一直覺得自己居住在一個荒謬又魔幻的城市當中,而這些在安全島上如給巨人坐的彩色椅子和在其上停歇的鳥兒,更加深了這個印象。
IMG_0025
順著鳥兒的目光望過去,不遠處還有個關著一棵樹的彩色鳥籠。真是太畫龍點睛了,台北就是這樣對待城市裡的樹呢!
IMG_0030
很好奇當初是誰做了這麼有遠見的設計,讓烏煙瘴氣的台北有了這麼一條漂亮的馬路?如果台北需要兩片肺葉,那敦化南北路是支氣管嗎?
IMG_0031
我想,要是籠子上或椅子上多了幾隻台北的城市之鳥畫面應該會更有趣。只是不知要耐心等候多久,才能捕捉到這樣的鏡頭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鐵窗外的春天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