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10

那幾個神奇的早晨

IMG_0134
在台灣,想看有水準的電視大概只能看公視,但可能會越看越憂鬱。為了輕鬆一下,那就看Travel Channel好了。週末在Travel Channel看到一個介紹冬遊阿拉斯加的節目,其中報導了阿拉斯加一個冬天適合觀察Bald Eagle的河谷,讓JY和我興奮大喊:好像華盛頓州喔!
IMG_0119
想起幾年前剛買100-400 mm鏡頭的時候,第一次帶著長鏡頭去賞鳥,就是連續在幾個冬日的清晨前往西雅圖北邊兩小時車程、位於Skagit River畔的Rockport尋找Bald Eagle。以為這顆重得像石塊的鏡頭拍鳥應該很夠用了,在野外第一次使用它,才發現畫面中河對岸森林裡的Bald Eagle還是只有米粒般大小。但在冷的不得了、山嵐飄渺的清晨,見到如森林精靈般的Bald Eagle一隻隻高踞枝頭,真是個無比震撼的畫面,讓我們永生難忘。
IMG_0124
雖然當時還不太熟悉這顆鏡頭,但受幸運之神眷顧的我們,得以見到被冬日晨光照耀下迷霧裡的Bald Eagle剪影,感覺既神秘又夢幻。拍到這樣的畫面,讓我深受感動。實在應該收拾懶散的心情,週末不能再以天氣不好和需要休息當藉口了,起個大早賞鳥去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台北的第二道彩虹—五色鳥

標籤:

6 Comments:

At 5/19/2010 12:31: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您好,請問台灣買的到餵鳥器嗎?我住在山上,想放置餵鳥器來觀賞鳥兒,不曉得您有推薦的店家嗎?或是網路上有賣的呢?

謝謝

 
At 5/19/2010 04:37:00 下午, Blogger 不務正業 said...

這一集我剛好也有看到耶
才在想暑假要去坐阿拉斯加遊輪 不知道最後能不能成行
很想去看看大地廣闊的樣子 只有風景 沒有歷史...

 
At 5/20/2010 11:5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是巧啊!我愛看旅遊頻道來編織夢想。只是我對阿拉斯加的旅行方式想法有點不同。想要租部車或是搭小飛機深入蠻荒,去閱讀自然與北美原住民交織的歷史。

 
At 5/20/2010 12:0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so_long5,
我沒在台灣找過。剛幫你看了一下,這裡有個自己動手做的(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newprod_file.php?item=N000004630)。

 
At 5/27/2010 11:19:00 上午, Blogger ML said...

nice blog!;)

 
At 5/27/2010 11:4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Welcome to my blog!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