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09

西雅圖的臨水餐廳

DSCN5375
美好的夏日時光(這句話對台北來說好像不太適用,太熱了啦!),讓人想起西雅圖的兩家臨水餐廳。
DSCN5369
有水的景觀餐廳,似乎就是比沒有的讓人多點想像空間。對著美麗的視野用餐,食慾也特別好。其中位於西雅圖運河邊的Ivar’s Salmon House,就是這樣的一家海鮮餐廳。去年回台灣前,我們與同樣在華大做postdoc的朋友在此餞別。
DSCN5367
Salmon House以原住民風來裝飾餐廳,每次開車經過這裡,總是被它吸引目光。
DSCN5366
粗獷的圖騰,讓人豪氣萬千。
DSCN5384
既然以鮭魚當作餐廳名,室內當然也有棕熊叼著鮭魚的木雕裝飾。
DSCN5376
很幸運的,我們得以在窗邊用餐。這家餐廳,就在五號州際公路的雙層鐵橋下。
DSCN5374
窗外,就是聯合湖和西雅圖。看到餐廳外還附設碼頭,城內的人來此,說不定可以直接開船過來。忘了當時是點什麼當晚餐,不過海鮮料理一定跑不掉。有view的海鮮晚餐,價格當然不便宜,好在味道蠻不錯的。
DSCN5382
用餐途中,一艘NOAA(The 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的研究船經過,大概要開往位於華盛頓湖畔的分部(就在當時所住的公寓附近)吧!
DSCN5383
這艘船很大,University Bridge得為了它打開橋面。這一切,似乎是為了讓即將離開西雅圖的我們再次目睹屬於這個城市的風景呢!
DSCN5347
另一個也位於西雅圖水邊的餐廳,是華大醫學院下方、Portage Bay畔的Agua Verde。這是一家充滿休閒風情的墨西哥小吃店。
DSCN5345
我因為不愛吃豆,所以並非墨西哥食物的愛好者。但回到台灣後,卻想念起墨西哥食物特有的滋味。先去嘗試了天母的鄉香,覺得不夠道地。前一陣子再去試了中山北路七段上的El Gallo,不愧是墨西哥人開的餐廳,這家的菜就很像樣啦!
DSCN5350
墨西哥餐廳最讓人喜歡的,就是進門先送上讓人沾salsa醬吃的玉米片tortilla。而我們在墨西哥餐廳最常點的餐,是抓在手上吃的fajita和taco。Aqua Verde賣的也是這一類的食物。再配上充滿拉丁風情的調酒,就更棒啦!Aqua Verde的生意很好,是華大師生吃午餐和喝小酒打混或慶功的好地方。
DSCN5348
這裡還可以租kayak遊西雅圖水道,我們就曾划著雙人座kayak去尋找西雅圖夜未眠的船呢!

在台北,這樣的水岸餐廳似乎得到淡水一帶才有。其他的地方,都是高高的水泥堤防阻隔人們親水。實在很可惜不是嗎?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西雅圖的法國情懷—Le Pichet

標籤:

2 Comments:

At 2/20/2013 11:22: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hello你好
我也是近期要去Seattle conventional center 參加會議的學生 想請問 在市區走路方便逛 又方便去會議中心的飯店 您推薦的有哪些 謝謝您

 
At 2/21/2013 01:5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市中心附近我只住過Spring Hill而已。後在在此定居,就不會注意哪裡有旅館和價位如何了。可以上網找找看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