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09

發現,南村落

DSCN9395
一個城市之所以迷人,在於有她自己的個性和特色。可以的話,最好是由許多充滿人文和藝術的小空間所組成。不管在台灣還是異國,這樣的角落總會讓人流連。其中,又以大學城/區最有這樣的本錢。

還是大學生的時代,以為公館具有這樣的特質。但去國多年後,發現公館越來越世俗化,人文氣息逐漸淡去。反而是回國後在這座城市裡爬爬走的時候,在報紙上發現師大周邊商圈有了新名字—南村落。作家韓良露試圖在這裡,導入紐約East Village的概念,創造一個可以樂活和慢食的空間。
DSCN9397
創立於兩年前夏至的南村落,還從去年開始舉辦小型文創市集,讓人得以與來自台灣各村莊與部落的文創產品相遇。去年回台時,小小市集已經落幕,讓我扼腕不已。期待了一年後,終於可以到南村落去欣賞屬於台灣的手藝了。

在一個下雨的傍晚,JY與我來到南村落。文創市集在其地下室,小小的空間裡,有來自阿里山不舞作坊以山豬為形象的木器和杯盤、有三義ㄧㄚ箱寶的木雕、有東台灣角石工作坊的石雕、三峽茶山房的浮水皂……每樣產品,都有原鄉的故事和味道,讓人愛不釋手。想起在美國的時候,我們最愛逛的店就是獨立藝術家的藝廊。光是安亞伯Main Street上,就有好幾家。南村落的文創市集,就像是這樣的地方。唯一可惜的是,空間小了點。
DSCN9383
JY買了一個山豬杯,服務人員告知這天來參觀,還可以上樓吃碗豆花再走。哇,待客真有誠意。回到一樓,這裡是平常南村落舉辦品美食和藝文活動的地方。
DSCN9384
看起來,就像走入誰家的氣質客廳或書房一般。
DSCN9385
我也好想要有面這樣有窗有書櫃的牆喔!
DSCN9393
在這樣的地方吃豆花,滋味獨特。之後,我們在師大夜市漫步,發現這裡有許多異國美食餐廳、特色咖啡館和酒吧。最棒的是,還有兩家平價書店—水準書局和政大書城。往另一頭走去,還可接上永康、麗水街一帶。這一大區,果然非常適合漫遊。

南村落,也許可以說是台北的拉丁區也不為過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交替

標籤:

4 Comments:

At 7/04/2009 12:57:00 下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這種小店真的是讓人很難不被吸引。光是在裡頭這瞧瞧那看看就樂趣十足,為難著到底要帶哪些小玩意回家。
茶山房的香皂滿好用的,但是如果妳愛的是crabtree&evelyn這個牌子的花香調,可能就會稍嫌樸實了。

 
At 7/06/2009 12:5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啊,所以我才會堆了滿屋子的小東西。XD

我那天有聞茶山房的浮水皂,感覺很不錯。可是自從去了美國後,因為水硬度的關係,改洗沐浴乳。這個習慣,一直沿用至今。只好跟肥皂說抱歉了。

我蠻喜歡Crabtree & Evelyn的,歐舒丹的花香調也很愛呢!

 
At 3/22/2011 12:02: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南村落的2011台北文化護照開跑了http://www.southvillage.com.tw/curriculum_0002.aspx

活動還不錯ㄟ~

 
At 3/22/2011 10:1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感謝資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