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09

神隱 · 八里

DSCN9277
第一次搭上淡水與八里間的渡船,在夜裡。

發現自己來到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中的場景,當渡船靠岸八里碼頭之際。原因在於泡在河水裡的這根電線桿。

如果看過「神隱少女」,應該記得女主角千尋獨自穿過汪洋一片的大地,去尋找湯婆婆的孿生姊妹來解救男主角的畫面。八里這根孤伶伶的泡水電線桿,就讓我聯想起這部動畫。
DSCN9279
週間夜裡的八里,少了人聲喧嘩。每十分鐘橫渡淡水河的船班依舊,對岸淡水小鎮的燈火闌珊。望著映著燈影的河水,此刻我們已然「神隱」了嗎?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Mi casa es su casa—清泉時光

標籤:

2 Comments:

At 6/19/2009 07:23:00 下午, Anonymous Diego said...

以前宮崎峻的電影只記得totoro,瞞溫馨的。前幾個月無意間在迪士尼頻道看見神隱少女,本來只是覺得這卡通很像宮崎峻的作品,但沒看過,深入一看,哇,還真佩服宮崎先生的功力。

不過,看到妳的相片,我想的怎麼會是那個無面鬼在橋頭看著千尋的那一幕。奇怪?神隱少女就是給我一種陰森森的感覺。抖~~~

 
At 6/21/2009 06:4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宮崎駿早期的作品還有神隱少女我都很喜歡。這天的淡水漫遊,許多地方都讓我聯想到神隱少女就是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