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09

太平洋彼岸的落日

DSCF0113
看到西雅圖朋友Didi和Blueyacht最近奧林匹克國家公園之旅的文章,讓我想念起位於東北太平洋的這個半島,以及她孤絕壯麗的海岸線。五年前從深居內陸的密西根來到這片大山大水間,為視覺與心靈帶來無比震撼。挖一挖深藏外接硬碟裡由生平第一部數位相機拍的老照片,雖然畫數以現在的標準來看實在是低,但照片裡的風景只有一個美字才配得上啊!
DSCF0097
也許,當年我們的潛意識裡被這片風景給迷上,才會搬到西雅圖做博士後研究,好住在她的臂灣裡。整個奧林匹克半島,最讓我流連的就是那貫穿南北的太平洋海岸。曾經有兩回,我們千里迢迢從西雅圖驅車來到位居海岸懸崖上的Kalaloch Lodge,住在有客廳、廚房和壁爐的小木屋裡。Kalaloch位於最近因為吸血鬼小說”暮光之城 (Twilight)”而爆紅的小鎮Forks南方車程約40分鐘處。在這裡,時光彷彿靜止,白天看灰鯨在遠方海面上換氣,海獺在水面上翻滾;晚上則望著滿天星斗,小島燈塔規律的燈火,以及和登門造訪的浣熊打招呼。
DSCF0104
在奧林匹克半島雨林裡探了一天險之後,我們總是在傍晚時分回到Kalaloch,走下懸崖,漫步海灘。
DSCF0111
幸運的話,可以見到太平洋上的落日。
DSCF0112
跟我們一起賞夕陽的,是崖邊長得恰到好處的樹。
DSCF0114
為什麼總要在度假的時候,才有機會觀賞落日?
DSCF0118
平常的日子裡,大樓與繁忙的工作隔絕了人們與夕陽對話的機會。
DSCF0128
只有出門旅行的時候,可以反璞歸真。
Oympic2006 115 copy
真想念五年前那太平洋彼岸的落日。也許,該是出發去等待太平洋此岸日出的時候了。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2009竹子湖海芋季開鑼

標籤:

4 Comments:

At 6/11/2009 01:03:00 下午, Anonymous didi said...

雖然是古早的第一台數位相機照的, 但因為你們功力好, 所以還是很美! 我們當初決定的有點晚, 所以來不及訂到 Kalaloch, 不過我們最後一天有 stop by 那個地方, 感覺很不錯, 難怪他總是那麼熱門!

 
At 6/11/2009 02:07:00 下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海景的壯闊和光影interaction美的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實在想不出甚麼字可以形容照片,就是Awesome!!

 
At 6/12/2009 01:27:00 上午, Anonymous cloudsnow78 said...

我們千里迢迢從西雅圖驅車來到位居海岸懸崖上的Kalaloch Lodge,

太夸张了吧,从西雅图到Kalaloch怎么算是千里迢迢呢?
:-)

我好久没去奥林匹克半岛了, 看到这篇文章,突然怀念汹涌阿

 
At 6/12/2009 08:3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Didi,
是風景美啦!住那裡不便宜,但會有家的感覺。如果條件許可,是個適合渡長假的地方呢!

To Litshu,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美國的時候老往國家公園跑啊!

To Cloudsnow,
這位大姊,那是metaphor啦!地圖上直線距離看起來雖不遠,但又不能直接穿過奧林匹克群山,而是要繞101號公路,單程要五小時不說,那裡又很有遺世獨立的感覺,所以還是覺得“千里迢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