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09

荷田的子民

IMG_0225
不知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有相同的經驗,就是探訪某個地方,原本計畫要看的東西沒有帶給你太大的感動,反而是不期而遇的人事物,那你覺得回味無窮?安坑台大農場賞荷之旅,就是這些在荷田裡過生活的動物們,讓我覺得這天值回票價。
IMG_0126
住在城市之中,很少有機會親近稻田。農場裡這塊綠油油的稻田,讓人嚮往田園生活。
IMG_0135
一進農場大門,就見到許多大砲對著一棵樹。原來,樹頂有個鳥巢,裡面住著幾乎可以說是外來種的黑領椋鳥的幼鳥。
IMG_0142
小傢伙懂得保持衛生,便便的時候還會轉身讓屁屁對著巢外。
IMG_0109
長大後,會是這副模樣。牠的歌聲,還蠻動聽的。
IMG_0084
在荷田裡忙進忙出著的,是專心吃著禾本科種子的斑紋鳥。
IMG_0206
總覺得,越來越少見到牠們的蹤影。
IMG_0201
一旁的樹上,則有體態修長的褐頭鷦鶯。
IMG_0204
牠也忙著進早餐。
IMG_0230
荷花池裡也有不少魚類。躲在岸邊偶爾翻身的魚虎,讓棧道上拍花的小女生花容失色,以為水裡有水怪。
IMG_0244
這些蓮葉下的小魚,長得很像紅日光燈,一副外來種的模樣。
IMG_0147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荷花池中飛舞的蜻蜓。
IMG_0166
最特別的,該是這隻身穿豹紋的傢伙。
IMG_0154
牠是彩裳蜻蜓。
IMG_0172
IMG_0189
在陽光下異常耀眼的,是猩紅蜻蜓。
IMG_0182
顏色多彩、體型袖珍的,是粗腰蜻蜓。
IMG_0185
這隻身型修長的,是杜松蜻蜓嗎?
IMG_0192
而這隻顏色像常見鼎脈蜻蜓的,體型和細部卻不太一樣,不知牠是誰?

真是一塊生態的寶地,離市中心又不算太遙遠,以後一定要常來這裡晃晃。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螃蟹爭霸戰

標籤:

6 Comments:

At 6/02/2009 03:05:00 下午, Anonymous cloudsnow78 said...

你的摄影技术越来越好了

 
At 6/02/2009 09:01: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拍的真讚~~

 
At 6/02/2009 11:36:00 下午, Anonymous Blueyacht said...

台灣真是個好地方,東西好吃,動物昆蟲種類多的琳琅滿目,打蜻蜓是用100-400?

 
At 6/03/2009 01:0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Cloudsnow,
聽妳這麼說,真高興!我一直擔心,現在拍照頻率低,會不會退步呢?

To 拆組達人,
多謝賞圖。

To Blueyacht,
要不要夏天回來玩啊?

我發現打昆蟲靠100-400蠻好的。不用靠太近把蟲嚇走,又可以拍到不錯的構圖。

 
At 6/03/2009 11:25:00 下午, Anonymous Blueyacht said...

我現在喜歡用85打花,有異曲同工之妙. 夏天實在是熱啊~~~受不了

 
At 6/06/2009 01:4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嗯,用長焦段拍花蟲,背景糊,可以凸顯主題,讓構圖更有感覺。

這一陣子真的快熱昏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