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9

西雅圖的法國情懷—Le Pichet

DSCN5214
實在很佩服可以滿足於當下的人,而我的修練還不夠,住在夢想之城西雅圖的時候,還是會幻想歐洲之旅。為了滿足對歐洲的渴望,便在這座城市四處尋找歐洲風味。在一個冷颼颼的六月週末中午,我們來到位於派克市場邊的法式小餐館Le Pichet

總覺得法國人是極懂得生活的民族,他們發展出來的美學觀念,可以實踐在建築、時裝和各種藝術上。當然,還包括食物。是什麼樣的教育、環境以及民族性造就了法國風味呢?反觀自己,每天庸庸碌碌,不知在忙些什麼,產值沒有比人家高,生活也亂七八糟。嚮往歐洲不是崇洋,喜歡歐風更不代表要在台灣或美國廉價複製屬於歐洲的風景,但偶爾真的需要陶冶一下久被速食、庸俗與醜陋荼毒的生活。所以接觸美之必要,就先從小餐館開始吧!
DSCN5206
這家法式餐館,實在迷你的可以。小小的店面除去吧台,剩下的位置沒幾個。但顯然很受西雅圖人歡迎,裡面滿滿都是悠閒度週末的人。幸運的是,我們在牆邊得到一個小小的桌子。接下侍者遞來的菜單,菜名全是法文,好在底下的英文說明,可以稍微消除我們的尷尬。這家不是走高級法國料理的餐廳,比較接近bistro路線。記得我點了一碗濃湯和一杯咖啡,都是香濃好味道哩!

很喜歡這種很cozy的小餐館,在西雅圖要尋找異國情調,果然到派克市場去就對了呀!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北國之春

標籤:

7 Comments:

At 9/16/2009 09:07:00 下午, Anonymous 小Q said...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
是不是可以轉載一下您的圖
因為我們要做地理報告要用:)
然後是介紹美國西邊的城市
所以請問您一下
可否藉我轉貼在我的PPT
(只有報告用,不會拿去弄其他的用途)

 
At 9/17/2009 01:2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請問你是要引用哪些照片呢?

 
At 9/17/2009 07:50:00 下午, Anonymous Q said...

就是關於西雅圖的一些照片:)
會挑選然後再PO到報告
沒有特定的目標
如果可以能不能告知我一下^O^
話說
您拍的照片好清晰!
畫質超好
專業(拍手)

 
At 9/18/2009 04:2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基本上,只要標明出處(蔚藍手札和網址),不直接copy我的文章內容(而是你自己的整理),將照片用在報告(PPT)上是OK的。

至於其他形式的使用,就不可以囉!

 
At 9/19/2009 09:35:00 下午, Anonymous Q said...

我會註明出處
只轉貼照片:)
謝謝您哦!!!!!!!
感激不盡。

 
At 9/23/2009 04:22:00 上午, Anonymous Fin said...

我才從倫敦搬回Redmond,好似覺得這兒又是個陌生的地方。
從德朵那轉來看的,好像尋到寶,可以由你的引領去看看,重新認識西雅圖。

 
At 9/23/2009 09:2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歡迎Fin來訪。我有注意到她提過從英國搬到西雅圖的你。好羨慕可以體驗歐洲和美國的生活呢!

我們很愛西雅圖,超想念她的。以前總是騎車去Redmond,或是到那裡去看太陽馬戲團的表演。祝你的西雅圖生活愉快!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