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9

北國之春

DSCN3994
在北國的幾年當中,每到春天我最期盼的幾種花,就是鬱金香、櫻花和鈴蘭(Lily-of-the-Valley)。
DSCN3990
鬱金香和櫻花台灣也有,今年春天欣賞了屬於台灣的山櫻花。但曾經滄海難為水,看過華州大器的鬱金香田後,對於公園花圃裡的鬱金香總是少了一點拍攝的慾望。而總是長在樹蔭底下的小鈴鐺—鈴蘭花,則不知要到哪去尋。
DSCN3985
每年五月,西雅圖有個地方可以發現鈴蘭的身影,那就是華大校園位於15th Ave和43th St交叉口的花圃裡。
DSCN3975
香氣清新,花型嬌小可愛的鈴蘭,為春天帶來一股純潔的氣息。
IMG_0164
而在我的第二”故鄉”安亞伯的植物園(Nichols Arboretum)中,每年春天也會在森林底層開滿了鈴蘭花。
IMG_0154
循著香氣探訪鈴蘭花,是自從我發現她們的存在後,每年五月要做的儀式。
IMG_0151
如果森林裡有小精靈,鈴蘭花應該很適合當他們的燈籠吧!
DSCN3992
台灣的夏日將至,真希望可以擁有最近這種涼爽乾燥的好天氣久一點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西雅圖的運河風光

標籤:

4 Comments:

At 5/06/2009 06:43:00 下午, Blogger CLHSU said...

~循著香氣探訪鈴蘭花,是自從我發現她們的存在後,每年五月要做的儀式。~


的確,跟著花開花落,鳥囀蛙鳴,我們追尋著特定的時序訊息,像極了進行某種儀式,哈!非常有同感。


欣賞鈴蘭花雅緻的容貌,我想像著她該會有著什麼樣的香氣呢?

 
At 5/07/2009 12:09:00 上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我也希望這兩天有耀眼陽光和乾燥涼爽的天氣可以一直延續下去,想到即將到來又黏又濕熱的台灣夏天就害怕。 夏天要來了,是可以賞荷的時節了=)

 
At 5/07/2009 07:24:00 上午, Anonymous LIN said...

鈴蘭(Lily-of-the-Valley)我循著你的介紹找到了。它的香味很淡很淡,但他真的很可愛細緻。

 
At 5/08/2009 11:2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Treeamy,
是啊,發現自己跟著四季脈動,記錄也期待自然的變化呢!

不知該如何用文字形容花香,只能說那是一股清新的香氣,我很喜歡。如果想知道,Crabtree & Evelyn有一系列標榜鈴蘭香氣的產品,可以去聞聞看。

To Litshu,
很害怕台灣的夏天,但荷花的確值得期待!

To Lin,
很高興真的有人循著我的地圖去賞花!它的味道會淡嗎?我(可能是我鼻子太靈敏)覺得五月的林子裡都飄著香氣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