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09

交替

IMG_0001
夏至已過,日照又開始越來越短,但天氣卻一天比一天熱。即使如此,我還是想持續過去幾年養成的習慣—在夏天下工之後,趁著天黑前帶著相機四處晃晃,把握美好的夏日時光。
IMG_0007
這天還有另一個理由,要找個地方測試新成員無敵兔。
IMG_0009
但這裡畢竟不是溫帶國家,要在下工後抓住日光的尾巴,得和時間賽跑才行。
DSCN9438
想找個視野寬闊的地方,才不會遮住寶貴的落日。那,就騎車到雙溪和基隆河匯流處好了。這裡,可以眺望七星、大屯和觀音山。配上廣闊河面當前景,應該很有味道。
DSCN9442
雙河交會處的“半島“上,還有棵搶得頭等艙座位的血桐,每天坐擁百萬級景觀。
IMG_0011
IMG_0013
讓我倆,試著從它的觀點來看台北。
IMG_0014
華燈初上。
IMG_0019
身旁的單車客不斷呼嘯而過。
IMG_0020
天空則是飛鳥與蝙蝠的舞台。
IMG_0022
回想一年前,我們也常在這個時刻到西雅圖植物園溼地散步。
DSCN9446
誰說大城市裡難見星星?
DSCN9455
雖不是滿天星斗,
DSCN9462
河畔倒是不少哩!
IMG_0032
日夜交替之際,夜鷺不斷鳴叫(以後,看到精彩的生態畫面也可以錄影了)。
IMG_0031
台北就屬此刻最美。
IMG_0030
從今天起,終於可以享受全片幅的暢快了。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鐵道。瀑布。山村趣—三貂嶺瀑布群健行

標籤:

8 Comments:

At 7/01/2009 10:32:00 上午, Blogger CLHSU said...

血桐的鏤空葉片很別緻,強烈炙人的紫外線快讓我變成晝伏夜出的動物了!

 
At 7/01/2009 02:01:00 下午, Anonymous cloudsnow78 said...

你买了无敌兔啊
应该很好用吧

以后你的照片一定更棒了

 
At 7/01/2009 08:45:00 下午, Blogger ALOHA said...

我看不出為什麼5d2可以讓euphtw的照片更棒。

對已具有基礎技術的人來說,好相機通常只是讓他更容易拍出一樣好的照片,而不是讓他拍出更好的照片。照片的好壞取決於一個人看世界的方式,絕大多數的情況下不是取決於相機。只有拍照的人自己可以讓自己的照片更棒。

不過,我也好想要5d2啊..... 不知能不能拿國ㄎ會的錢買 XD

 
At 7/01/2009 10:51:00 下午, Anonymous Blueyacht said...

17-40?

 
At 7/02/2009 01:0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Treeamy,
最近真的熱瘋了,讓人很沒勁啊!等到太陽稍低才出門,卻又時間有限, 真難為。

To Cloudsnow,
讓我們共勉囉!

To Aloha,
受教受教。我是看在全幅與自動清潔CCD這兩項買的。

可以為了天文攝影名正言順買器材嗎?

To Blueyacht,
是的~

 
At 7/02/2009 07:21:00 下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原來血桐在蟲食之後可以這麼漂亮,腦中瞬間蹦出的是"不完美的美"

 
At 7/02/2009 11:26:00 下午, Blogger ALOHA said...

唉呀,言重了,我哪敢跟你說教!我覺得你看事物的眼光是我比不上的,這才是你的照片的精彩處。以你的洞察力,不管是用全片幅還是APS還是用手機上的相機,拍出的照片都還是會有你獨特的、別人無法複製的角度。

天文攝影可以拿來做教育推廣,這勉強算得上是國ㄎ會的業務範圍,只是是ㄎ教處不是自然處,但ㄎ教處的計畫卻也不能只寫天文攝影而已,要有更具體的教育活動或相關教育研究的整體規劃,這部份是我目前做不到的。

 
At 7/03/2009 02:1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tshu,
我覺得血桐的葉子不管是完整還是殘缺,都很每呢!

To Aloha,
別客氣,你說的真的沒錯。我一直覺得JY拍照比我有觀點,而他"只"靠一部小DC而已呢!所以我也要提醒自己,別陷入器材的迷思。但我非常高興得到你的稱讚。我拍照的時候,的確希望拍出自己的觀點,而持續努力中。能夠被人發現其中的那一點不一樣,真的非常欣慰。

推廣教育是我不瞭解的一塊,由貴所做起來,說不定更容易要到錢?就看你覺得值不值得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