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09

山海之間新月湖

Seattle2004 319 copy
在台灣這個魔幻之島上生活,要保持一顆明淨的心,實在需要極大的修煉。這麼美麗的地方,為什麼她的子民,不能也擁有一顆良善的心呢?

首先,有網友告知我的照片又被盜用了。唉,看看那傢伙的部落格,幾乎全篇都是轉貼不知來自哪裡的文章和照片。充其量,只能說是一本網路剪貼簿罷了。可惡的無名小站,還必須是會員才能留言和檢舉。難道這一切,都是blogging一定要付出的代價?因為網路的發達,所有的資訊都是copy & paste就可以輕易變成“自己的“,難怪這年頭學生寫報告,也是全篇海盜版啊!

是教育出了問題嗎?應該逃不掉關係。看看我們這個社會的老師和家長,可以把自己的政治偏見加諸在無辜的小孩身上,實在是沒有良心到極點,也讓人羞與為伍。這不是劣根性是什麼?我們要走回人類歷史上種族/族群偏見的老路上去嗎?這樣的可怕環境,我才不要讓自己的孩子在這裡受苦。
Seattle2004 315 copy
怎麼面對痛心和無力感呢?還是讓思緒飄到一個在山海之間的澄清湖泊—新月湖(Lake Crescent)吧!在奧林匹克半島的101號公路旁,有個新月形的湖泊,屬於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一部份。這裡的山水,可以讓人忘卻煩憂。
Seattle2004 322 copy
五年前,我們曾經有幸在新月湖畔渡過一夜。隔天一早,與覆著朝露的藍色小花道過早安後,我們租了kayak,划進平靜無波的湖心。
Seattle2004 327 copy
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划kayak。比起canoe,kayak更輕巧也更貼近水面,操控性也佳。清晨在無人的新月湖上操舟,感覺好自由。
DSCF0247
但新月湖實在太清澈見底了,看到越來越深的湖水,剛開始還真讓人怕怕。
DSCF0244
也許台灣人的生活環境太擁擠了,才會發展出狹窄與自欺欺人的心。偶爾,就該到天地遼闊之境,沈澱一下。
Seattle2004 320 copy
我知道,將永遠想念那個九月清晨的湖。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海角一樂園 @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

標籤:

3 Comments:

At 7/04/2009 12:50:00 下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看到第一張pic想到的是Banff裡面的山水相環繞的湖泊,但接著看下去,想到的則是在Ontario的Algonquin Park。那天一早也是租了canoe在周圍都是紅了頭的樹林包圍的湖泊上划行。很美,可是最後下水推船的時候...冷到發抖XD。

 
At 7/04/2009 01:11:00 下午, Blogger ALOHA said...

YA,那邊我也有去過。

 
At 7/06/2009 12:5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tshu,
我是在冰封的二月去Banff的,所以那裡的湖都結凍囉!至於Algonquin Park,則沒去過。Litshu有來過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嗎?不管是在哪裡,划獨木舟的感覺都好好。

To Aloha,
Ya,這邊你有來過。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