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09

飛越群山

IMG_0026
習慣住在群山環繞的城市,可能因為成長於台北,抬頭即可望見對我來說屬於母親之山的七星、大屯群峰。過去幾年,有幸旅居另一個位居群山之下的城市—西雅圖。在那裡望向東、西兩方,也是峰峰相連。除了親身去群山之中探詢她的秘密之外,我也珍惜每一次搭飛機的時候。只要坐對邊,可以趁機從空中捕捉群峰之美。

剛好在一年前,我獨自一人搭機東行,挑了面對機頭右側的座位,當飛機升到安全高度後,幾座美國西北部的大山就可盡入眼際。其中最高也最壯觀的,是照片右前方的雷尼爾山(華州第一高峰)。而照片左側的那座雪山,則是第二高峰亞當斯山。位於照片中雷尼爾山左後方的,則是依舊活動旺盛的聖海倫火山。旅居西雅圖的兩年多中,我們曾經一一探訪過這三座大山(健行記請參閱華州Hiking手札)。
IMG_0021
北國的五月,不僅大山之巔的雪終年不化,其下連峰也還是白雪皚皚。
IMG_0009
稍微拉近點看,雷妞山容壯碩,而亞當斯則是標準錐狀火山的模樣。
IMG_0020
這個角度,則可以看到躲在雷妞後方的聖海倫。當年的噴發,讓她的山頭少了一大塊。
IMG_0012
真想念雷妞七月群花綻放的美景。
IMG_0031
往東方再飛一點,可以更靠近亞當斯山。這時,位於華州和奧瑞岡州邊境的Mt. Hood也可以看到。
IMG_0030
真希望也能搭乘飛機飛越台灣的中央山脈,來個百岳點點名。
IMG_0032
飛越Cascade山脈後,腳下就是華州東部的沙漠地區。
IMG_0034
可愛的雲朵,不知能否為乾涸的大地帶來一點濕氣?

西雅圖美妙的夏日時光即將到來,住在哪裡的朋友們今年上山健行的時候,別忘了幫我對她們說聲Hi喔!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咖啡牧羊記

標籤:

2 Comments:

At 5/16/2009 06:0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的很壯觀!
從空中俯瞰是另一種美耶!
晴空的白雲也很可愛! 哈哈~~
跑去前面看你之前貼的健行照片!
哇! 真是美不勝收~~~~

SAGE

 
At 5/17/2009 10:0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的很懷念過去馳騁華州山林的日子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