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09

社子夕照

IMG_0088
最近天氣晴朗,氣溫也越來越高。難怪,台灣人和西班牙人有午休的習慣。大中午豔陽高照,實在不適合工作和活動啊!

記得在Anne of Green Gables系列中讀到一段話,說老師是時間的奴隸。現在的我們,深有同感。週末是備課的時間,當課備好了,時間也接近傍晚,此時出門活動筋骨剛好不會被曬昏。JY和我跨上小紅,打算去繞社子島一圈,順便看看會不會遇到美麗的夕陽。
IMG_0060
騎到雙溪與基隆河匯流處,發現眾水鳥正在享用這天的晚餐。牛背鷺的黃頭,讓牠特別顯眼。
IMG_0072
夜鷺的亞成鳥和大白鷺則在另一頭。有夜鷺當比例尺,才知大白鷺的巨大。
DSCN8918
跨越洲美快速道路後,我們來到社子島的基部。這裡對我來說屬於一個陌生的區塊,低矮的房舍加上農田,很難想像自己依舊身處台北市中。但社子島的位置得天獨厚,位於淡水河與基隆河交匯處,視野一流。要不是容易淹水,風景這麼好的地方可能早就成為豪宅的天下。最近新聞報導說邱益仁下鄉種田去了,我一邊騎車一邊幻想,乾脆也來社子島買一塊地當農夫。怕淹水的話,一樓架高。作物,就種些不怕水的好了。我們沿著堤防逆時鐘繞島騎乘,西邊也越來越有黃昏的味道。偶爾牽車下到堤防外,欣賞濕地風光。一隻白星天牛在芒草上迎風搖曳,牠也在等待夕陽嗎?
IMG_0091
我們一路向西北方前進,尋找視野開闊處,好拍攝觀音夕照和水面上的金光。
IMG_0110
這天台北灰撲撲的,剛好讓人得以直視觀音山上的夕陽。
IMG_0093
照耀在河面上的光,竟然是玫瑰色的呢!
IMG_0102
此時不斷有埃及聖鹮飛過天際,而水邊則是夜鷺的天下。
IMG_0104
站的位置恰到好處哩!
IMG_0105
這個畫面很有大河人生的感覺。
DSCN8929
當太陽落下,氣溫也降了下來。點著車燈騎車,既舒服又愜意。原來,這就是台北夏天的生存之道啊!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花與禪

標籤:

4 Comments:

At 5/13/2009 02:59:00 下午, Anonymous Diego said...

唉呦,好危險。
夕陽雖美,但有必要跑到竹架上去拍照嗎?
生命誠可貴,相片價更高?
奇怪,這句話我好像說過?

 
At 5/13/2009 04:36:00 下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好愛第四張照片!! 你的夕陽海讓我想起了西子灣的月光海!!

 
At 5/13/2009 08:28:00 下午, Blogger Min-Chun said...

真漂亮, 讚!

 
At 5/14/2009 12:0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Diego,
我以前也說過,我可是怕死的傢伙,才不會為了拍照搏命演出呢!濕地上的竹架,哪裡危險了?

To Litshu,
是夕陽河喔!這麼一說,我也好想去看看西子灣的月光海呢!

To Min-Chun,
很想找時間再來這裡賞鳥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