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8

到的還不是時候的Grays Harbor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IMG_0008
會想到Grays Harbor和Ocean Shores一遊,其實是為了它—Grays Harbor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可惜時候還不對,這天的賞鳥之旅因為鳥不多而變成看海之旅。不過,還是先寫個記錄,讓大家知道二月中的Grays Harbor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鳥況和風景如何。

沿109號公路往西來到Hoquiam後,就要留意路邊的指示牌和路名Paulson Rd。在此左轉,並在不久的T字路口右轉。開到底遇到一個名叫Lana Cafe的餐廳和鐵門,就得停車穿過鐵門步行進入野生動物保護區。詭異的時,這個保護區旁也是當地的飛機場,不時有單螺旋槳小飛機起降。比起我們最愛的Nisqually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這裡小多了,又沒有解說中心提供服務,賞鳥只能靠自己。
IMG_0002
Grays Harbor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位於Grays Harbor東北側一個東西向的小半島上。賞鳥步道沿著港灣西行,退了潮的岸邊有幾隻Gadwall正在閒晃。
DSCN2374
更往前行,則會穿過一片小樹林。
IMG_0027
樹上長滿了苔蘚類的植物。陽光下鮮綠的模樣,讓人覺得春天就要來了。
IMG_0023
逆光中,苔蘚上的露珠閃閃發光。
IMG_0010
Song Sparrow也開始出現在步道旁的灌木叢。
IMG_0014
很快的,牠們應該要開始唱情歌,展開今年的求偶大戲。

今天看到在天空翱翔的小飛機比鳥多,隆隆的螺旋槳聲比鳥聲還頻繁。如果這裡真如書上說是賞Shore Birds的聖地,那今年四月的時候應該再來一次。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Ocean Shores賞鳥看海去!(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