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08

交響情人夢原聲帶—JY & Euphtw收藏版

IMG_0176
決定幫自己在i-Pod弄一個交響情人夢專輯,包括日劇和SP版中千秋指揮過和演奏過的曲目,以及野田妹彈過曲子的全曲。這些曲目皆來自JY與我本來就有的收藏,只差野田妹決賽的兩首曲子沒有。如此一來,我就可以走到哪裡聽到哪裡,又不用換CD啦!

有好長一陣子,我都在聽古樂和世界音樂,因為覺得這兩種音樂比較純樸,又貼近土地。但看了交響情人夢之後,又讓我重新回到古典音樂的世界。那種來自天上的美妙音樂,令人聽了全身顫動。每當音樂流瀉而出時,讓我既想當千秋指揮交響樂團,又想當野田妹彈琴自娛,來灌注滿腔的情緒。我想,如果我是指揮,指揮棒下的音樂應該會是屬於煽情派吧!因為這部日劇,讓我不斷想起大學樂團的夥伴和一起玩音樂的情景。上網搜尋夥伴們的下落驚喜地發現,去年成立的第七樂章薩克斯風四重奏成員中的三位就是我以前的學長、同學與學弟!非科班出身的他們在大學畢業後來美學習音樂,終於學成出道了呀!真是為他們高興。至於我,雖然難忘那種全身上下因為演奏音樂的關係而進入狂喜狀態的感覺,還是繼續當個業餘的愛好者來享受音樂就好了。

以下,是我的交響情人夢原聲帶—JY & Euphtw收藏版(第一行為作曲家與曲目名,第二行為獨奏家、演奏樂團和指揮名)。

<日劇>
千秋與野田妹第一次彈雙鋼琴
1.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Sonata for two pianos K448, D major
Ludwig Hoffmann, Ingrid Haebler

千秋與峰考試的曲子
2. Ludwig van Beethoven Violin Sonata No. 5, op. 24 F major "Spring"
Henryk Szeryng, Violin; Artur Rubinstein, Piano

千秋與S樂團期末公演的曲子
3. Ludwig van Beethoven Symphony No. 7, op. 92, A major
Wiener Philharmoniker, Carlos Kleiber

S樂團與野田妹學園祭表演的曲子
4. George Gershwin Rhapsody in Blue
Earl Wild Piano, Boston Pops Orchestra, Arthur Fiedler

千秋與A樂團學園祭表演的曲子
5. Sergei Rachmaninoff Piano Concerto No. 2, op. 18, C minor
Artur Rubinstein, Chicago Symphony Orchestra, Fritz Reiner

千秋第一次指揮R☆S樂團演出的曲子
6.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Oboe Concerto K314, C major
Lothar Koch,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Herbert von Karajan

7. Johannes Brahms Synphony No. 1, op. 68, C minor
Philharmonia Orchestra, Otto Klemperer

野田妹鋼琴比賽預賽曲目
8. Franz Schubert Piano Sonata D845, A minor
Wilhelm Kempfff

野田妹鋼琴複賽曲目
9. Frederic Chopin Etudes Op. 10 IV
Vladimir Ashkenazy

10. Claude Debussy Isle Joyeuse
Alexis Weissenberg

千秋出國前指揮R☆S樂團演出的曲子
11. Pablo de Sarasate Carmen Fantasy
Itzhak Perlman, 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Lawrence Foster

<特別版>
千秋指揮比賽的四首曲子
12. Haydn Symphony No.104 in D Major London
Concertgebouw Orchestra, Sir Colin Davis

13. Antonin Dvorak Symphony No. 9, op. 95, E minor
Columbia Symphony Orchestra, Bruno Walter

14. Richard Strauss Till Eulenspiegels lustige Streiche
Chicago Symphony Orchestra, Sir Georg Solti

15. Tchikovsky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Op.35 No.1
Jascha Heifetz, Chicago Symphony, Fritz Reiner

野田妹彈的曲子
16. Liszt Etudes d'execution transcendante No.4 Mazeppa
Claudio Arrau

17. Mozart 12 Variations on "Twinkle, twinkle" K265
Daniel Barenboim

18 Mozart Piano Sonata No18 in D Major K576
Daniel Barenboim

19. RAVEL Minors Alborada del gracioso
Anne Queffelec
IMG_0177
相信這部成功打動人心的故事就跟其他日劇一樣,讓劇中出現的古典音樂成了熱賣商品。實在很好奇,不知有多少原本不聽古典音樂的人在聽了原聲帶後會因此入了迷,而開始探索這些作曲家的其他作品?希望愛樂人口能夠真的因此增加呢!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作用,題材千變萬化的日劇何時可以來一部描述生物學家生活的?期待中。

照片是陪伴我走過大學管樂團歲月,現今被冷落在衣櫥裡的Euphonium。

藝文手札上一篇“你身邊也有這樣的人嗎?—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

標籤:

8 Comments:

At 2/19/2008 02:2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恩恩世界果然很小,我在四重奏的連結裡面看到了我認識的人,前陣子跟老公還無意聊到他,很為他高興他回台灣後還是能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這部日劇也是勾起我跟老公很多對古典音樂的熱情跟回憶,我們是在大學管樂團認識然後相戀的哩!看完後也是猛找家裡的CD來聽,還一度認真的在練琴咧.只是那個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聽起來一點也不像他們演出的那麼high就是了,呵呵

 
At 2/19/2008 10:2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的名字Euphtw, 说有三种讯息组成
的Eu就是Euphonium吧?
tw 是台湾吧?

Ph呢?是PHD吗?

 
At 2/20/2008 01:33:00 上午, Blogger Midshipman said...

學長好

我是台大管的學弟

無意間逛到這兒

才發現 原來 現在我們正築

著美好的回憶阿!

 
At 2/20/2008 02:5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Irene,
真的嗎!這樣也可以有交集,台灣人的圈子真是太小了!

看來曾經與音樂有段愛戀的人,看了這一部都會勾起許多回憶呢!

To Cloudsnow,
其實我在去年有篇文章(也是講這部日劇)中有解答謎題。Euph是Euphonium沒錯,TW是台灣也是我名字的縮寫,一語雙關。

To Midshipman,
學弟好啊!要好好把握在樂團裡的時光,那可是我大學四年最美好的回憶呢!

BTW,我不是學長,是學姊哩∼

 
At 2/20/2008 10:0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太好了!Euphtw把裡面的曲目照這樣排列出來,真的是一目了然呢.
不知道可不可以也收藏一份JY & Euphtw版的專輯?

 
At 2/21/2008 01:3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為了避免麻煩,這樣好了,我把CD借妳。先預告一下,全部曲目大約需要六到七張CD才夠。

 
At 2/28/2008 11:5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好意思,週末跑去找阿秀了,所以現在才來回,
本來打算這個週末跟你們借CD,不過你們剛好回台灣,什麼時候會回來呢?

 
At 2/29/2008 10:0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會不會。其實我現在正在機場等著登機,今天晚上就會回到西雅圖了。而且有個好消息,本來缺的那兩首野田妹決賽曲目,我也買到了。要來借的話,可以打電話給我。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