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07

自我介紹

IMG_0014
常來逛馬麻部落格的朋友一定知道我的名字叫Taffy(太妃糖),把拔和馬麻在家常喚我小Fyfy或Taffy-Fy。其實,我的名字不只這些呢!

當初在Ann Arbor的貓醫院等待有心人帶我回家的時候,貓醫院的員工因為我是隻三毛貓和剛生了一窩小貓,就顧名思義叫我Calico mom。剛到把拔馬麻家的時候,因為體弱多病身材太瘦,馬麻又幫我取了個台灣名字“罔市“,看看會不會因此好養一點,從此健健壯壯。把拔馬麻又認為我該有個中文名字,因此集合把拔的姓當開頭、馬麻名字中的一個字來結尾,加上把拔家下一代名字中必須出現的字居中,取諧音而叫做“魚腥味“。他們說,是因為我的嘴巴實在太臭,叫人聞後退避三舍,這三個字的發音又符合上面三個原則,就成了我“正式“的名字。

除此之外,小Fy我還有些非正式的名字,通常是在我在家裡惡搞的時候會出現。如果把拔馬麻認為我做了什麼奸滑或虛有其表的事,當場我的名字會變成魚ㄔㄨ(三聲)ㄩ(二聲)或是魚一ㄥ(一聲)ㄐㄧㄡ(三聲)。(馬麻說,這裡開開玩笑,大家不要看得太認真)
IMG_0023
又因為小Fy我通常靠裝可愛來達到想要的目的,向來不會自己動手,也沒有什麼真本事,所以把拔和馬麻又說我是偶像貓。就像最近陽光好好,只要外面出太陽我都很想出門做日光浴。我不會開門,只好用腳刷門,順便大聲開口喵喵叫各種可愛的聲音,這樣前門就會如芝麻開門一樣打開了!(馬麻說,本來是玉女偶像貓,現在貓老珠黃後,必須把玉女兩字拿掉)

雖然我的名字這麼多,大家還是叫我Taffy或小Fy-Fy就好。基本上用上述兩個名字叫我,我都會回頭。如果沒回頭,耳朵也會轉向聲音來源的方向。其他的名字,我大概都不予理會囉!

小Fy日記簿上一篇“Taffy寫真集

標籤:

9 Comments:

At 6/07/2007 01:44:00 上午, Blogger Didi said...

Ha..Ha..Ha... fy-fy is Sooo cute!
This is really a nice self introduction! :)

 
At 6/07/2007 05:1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小FY真好
肯乖乖的出來曬太陽!
不像我們家MOCHI
曬太陽可能還以為我們要帶她去看獸醫呢!

 
At 6/07/2007 05:1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小Fy太可愛啦!! I really miss her...

 
At 6/07/2007 11:4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貓在陽光下,總是顯得特別的庸懶!!

 
At 6/07/2007 12:3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So cute... :)
Can I kidnap her someday? :p

 
At 6/08/2007 12:4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Didi,
妳的稱讚讓小Fy很高興呢!

To Louis,
我覺得小Fy是隻趨光性的貓,如果門外有太陽就吵著要出門,不然就會趴在室內有陽光灑進的地方曬太陽,再不然就蹲坐在檯燈旁邊“取暖“。不過,如果看到我們拿出貓籠,就知道要去看獸醫,即使有陽光也要躲進床底下囉!

To DJ,
那就再來玩吧!

To Ross,
貓的確是慵懶的動物,讓人好羨慕啊!

To Mochimama,
哈哈,那我要留意門外可疑人士囉!

 
At 6/08/2007 02:11:00 上午, Blogger CY said...

I got an insight after visiting Taffy this past April. She is not getting pearl yellow (bad JY!!), she just needs to be pampered by taking a bath (provided by human-beings but not her usual DIY)!

This is how my sister "Huli", a stingy-face black cat keeps her really beatuiful soft "skin". Not surprisingly, beauty compensates for her bad temper and so far she still keeps a nice group of loyal fans...including me (shamfully)!!

 
At 6/08/2007 12:5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affy 的毛順又有光澤, 真是健康的小妞啊...

 
At 6/09/2007 01:0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Chi-Ying,
小Fy的“珠黃“問題不是毛沒有光澤或是不柔順(這點我們依舊相當滿意),而是臉蛋越來越沒有娃娃臉,而趨向大餅臉(有點像菜菜子)。這個問題,可以靠spa解決嗎?

To Reptile K,
看來小Fy的粉絲又多一枚啦!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