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22

大雪山腳下的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IMG_0228 每次上大雪山之前,都會注意到林道入口處右手邊有個東勢林業文化園區。順利與Rufous-crowned Laughingthrush相遇後,下山來去探探。 IMG_3356 前身是創立於1959年台灣大雪山林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東勢林業文化園區,在停止伐木作業後成了記錄那段歲月的一個存在。 IMG_0215 園區中保有當年機械化製材的機具與廠房,像是用來儲存供作燃料所需廢木料的燃料倉, IMG_0224 以及製材作業中運輸自貯木池與貯木場中原木的原木梯。 IMG_3348 天氣酷熱的夏季,在幾無遮蔭的園區行走有點痛苦。 IMG_0221 見到貯木池旁有棟名為「山產店」的小白屋,連忙躲進去歇腳。 IMG_0220 山產店賣的不是大家腦中浮現的野味,而是這一帶的特色農產品。 IMG_0219 窗明几淨的小屋,也兼為cafe。 IMG_3346 

點杯馬告檸檬茶配馬告餅乾,頓時暑意全消。可惜沒賣餐點,不然我們很樂意在此吃頓午餐再回家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午後貓空散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