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22

綠水邊漫步—永安景觀步道

IMG_0182 在石碇千島湖附近、北勢溪呈S形轉彎處,有條1.1公里的永安景觀步道。來這一帶探索,當然要順道來去走走。 IMG_0131 順著農路上的指標一路下行,來到步道北口。此處地勢較低,離彎彎的綠流更近了。 IMG_0135 步道開口處,也有一小片茶園。此處所見的北勢溪猶如綠色馬蹄。 IMG_0151 永安景觀步道感覺起來少有人走,附近環境看起來相當原始,山壁上長著巨大的山棕。 IMG_0147 正在興頭上的觀葉植物熱,讓我倆更加注意沿途的植物相。 IMG_0185 

尤其是長有點點或特殊圖案的綠葉。 IMG_0140 植物透著光最美,蝴蝶也是。 IMG_0206 蛇目蝶正在努力製造下一代。

 IMG_0215 

時值盛夏,這條水邊步道生機無限。 IMG_0156 IMG_0163 大小蜘蛛伺機而動。 IMG_2806 步道邊不時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 IMG_0194 原來是吃得白白胖胖的印度蜓蜥出來活動。 IMG_2804 陰暗的林下白鶴蘭正在盛開。 IMG_0178 抓住花季尾聲綻放的野牡丹。 IMG_2812 快到步道南口時,有一小片雙扇蕨族群。 IMG_0168 破雨傘般的蕨葉相當醒目。

 IMG_0172 

從側面看給我中分頭的想像。 IMG_0176 新長的蕨葉則有種嬌羞的姿態。

 IMG_0165 

越往南地勢越低,離水也更近。

 IMG_0197 

碧綠的溪水在幾無人煙的此處充滿神秘感。

 IMG_0179 

走出南口,聽聞狗吠聲,才知道如秘境般的此處竟有農家,還真有世外桃源的味道。輕鬆好走的步道,很適合進行生態觀察。很高興又多認識自己的家園一點。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茶園間的千島湖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