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22

北勢溪有鱷魚

IMG_0253 搜尋北勢溪千島湖資訊時,發現西側一丘之隔,還有個鱷魚頭展望點。既然都來了,管他是不是日正當中也順道來去探探。

 IMG_2822 

跟千島湖一樣,鱷魚頭也是翡翠水庫興建後集水區淹沒流域山林而形成的景觀,俯瞰像隻趴著的鱷魚而得名。要前往展望點,得從北宜公路小格頭處轉進潭腰道路。這條岔路不少的產業道路路幅狹窄,一路向下沿途盡是茶園。我們將車停在路變得更窄之前的竹林旁,改採步行方式前往眺望點。 IMG_2817 沿著茶園間陡峭的農路往上爬,經過三個髮夾彎後來到一個小涼亭。往南望,果然見到一隻深綠色大鱷魚趴在一彎綠水間。不過不知是不是因為夏季枝葉繁密,無法看見鱷魚頭的全貌。不放棄,憑著直覺繼續沿著茶園邊的泥巴路繼續上行,發現左手邊的樹林有條階梯步道。轉進步道後順著地勢迅速降低高度,果然找到鱷魚「全都露」的山坡。往下走會不會更好不知道,此刻我們已經熱到全身泡在汗裡。決定這天的北勢溪小探到此為止,來去找地方覓食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綠水邊漫步—永安景觀步道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