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22

夏之大雪山林道

IMG_0162 這個夏天的賞鳥目標是各種「白」字輩鳥種,其中一種嚮往已久的,是台灣特有種Rufous-crowned Laughingthrush。盛夏時分聽聞大雪山林道23.5 K賞鳥平台附近有牠們出沒,特地起了大早驅車前往一會。

 IMG_0083 

很久沒在夏天來大雪山林道了,賞鳥平台停車場成了露營車的天下,完全不見鳥人蹤影。既來之則探之,發現條紋松鼠依舊在枝幹間活躍。 IMG_0100 離山桐子結果的季節還有好一陣子,鳥況普普。此刻在賞鳥平台出沒的動物是蛇目蝶。 IMG_3334 此地海拔破千,溫度涼爽適合進行自然觀察。 IMG_0072 沒多久,我最愛的White-eared Sibia翩然而至。 IMG_0080 不知抓到什麼好料?

 IMG_3330 

我們轉往23K附近探探。

 IMG_0185 

鑽進陰暗的竹林試試運氣。

 IMG_0106 

果然立刻引來White-tailed Robin現身監視。

 IMG_0121 

沒多久,一群吵雜的鳥飛近,乍看體型不小,這兩個特徵是對的。 IMG_0140 定睛一看,真的是我尋覓多時的Rufous-crowned Laughingthrush!在竹林間穿梭的牠們,羽毛看起來好滑順蓬鬆。 IMG_0206 竹林裡,也不時傳來小小鳥Rufous-faced Warbler電鈴斑的歌聲。 IMG_0212 

Steere's Liocichla也是台灣中海拔常見的特有種鳥類。 IMG_0192 目標鳥入袋後,放鬆心情漫步竹林。注意到林下有鮮豔的菇菇。 IMG_3335 不鮮豔的,則像芭蕾舞裙。

 IMG_0207 

繼續回到林道上走走。台灣有多種海棠類植物,得花時間來認識一下才行。 IMG_3338 花名待查的可愛小白花。 IMG_3340 

姑婆芋葉有美麗的紋路。漫步山林,眼前的一切都如此吸引人,也深具療癒功能。大雪山不愧是台灣鳥類寶庫,訪它多回也不厭倦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夏天就是要看海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