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22

第二象限之鳥

IMG_0009 被貴子坑大排與大度路劃分為四個象限的關渡平原,就屬位於西北角的第二象限面積最大、視野最遼闊。秋收時分來此走走,看看會跟什麼鳥相遇? IMG_0011 沿著灌溉渠道走,比較沒有陷入泥濘的擔憂。形單影隻的冬候鳥Eastern Yellow Wagtail,已經思鄉了嗎? IMG_0019a Eurasian Sparrowhawk巡弋平原上空。 IMG_0032 Javan Myna的行徑頗有黑幫味道。 IMG_0042 

Plain Prinia,是平原住民。 IMG_0260 光線好的時候,即使羽色不屬於鮮豔一族也很美。 IMG_0149a 

這樣的地形與植被,一定會見到Nutmeg Mannikin的蹤影。 IMG_0137 可是我是來尋鵐的,一直想要增添新鵐科鳥種,但害羞的牠們總是一閃即逝。 IMG_0047 找了一條旁邊有灌木叢的田埂走入,終於見到不少最常見的Black-faced Bunting。 IMG_0071 雖然胸腹黃色,臉上卻有眉紋與頰紋,不是我要找的Yellow Bunting。 IMG_0110 比起稻田裡的同伴大方一些。

 IMG_0089 IMG_0117 搭配秋芒的模樣很在地。 IMG_0139 最後,以烏桕上的Brown Shrike為這趟關渡平原午後的賞鳥行劃上句點。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青鳥降臨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