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20

皇宮旁的下午茶一Emirgan Sütiş Topkapı

IMG_0051 一連參觀了好幾家博物館後,下一站是奧圖曼帝國宮廷所在的托卡比皇宮(Topkapı Sarayı)。 IMG_0047 雖然皇宮與伊斯坦堡考古博物館(İstanbul Arkeoloji Müzeleri)只有一牆之隔,我們還是從原路出來,經過聖索菲亞大教堂的後門往現已成博物館的皇宮正式入口走去。這一帶,已經非常靠近舊城半島的最東端高處,可以眺望分隔歐亞兩大陸的馬摩拉海。 IMG_0054 見到準備進入皇宮參觀的人大排長龍,索性先到一旁餐廳Emirgan Sütiş Topkapı的露天咖啡座下午茶吧! IMG_0048 看看菜單,當然不能跟一旁的中國觀客客一樣到了土耳其還吃提拉米蘇,而是選了深具當地的特色甜點、置於陶碗中烤的土耳其米布丁fırın sütlaç。 IMG_0050 以及焦糖牛奶布丁Kazandibi。搭配味道濃郁的土耳其咖啡以及紅茶享用。這兩樣口感都是黏黏糊糊的土耳其甜點,都是我們第一次品嚐。雖然其貌不揚,卻十分美味,我非常喜歡。吹了海風、歇了歇腿,又補充滿血糖後,就能再接再厲前往本日的大重點托卡比皇宮探索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歐亞古文明的舞台一İstanbul Arkeoloji Müzeleri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