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20

小歇一伊斯坦堡考古博物館中庭

IMG_0025 伊斯坦堡博物館之旅,下一站是成立於1891年、也是土耳其第一座博物館的伊斯坦堡考古博物館(İstanbul Arkeoloji Müzeleri)。 IMG_1166 伊斯坦堡考古博物館位於城內大公園Gülhane Parkı與皇宮Topkapı Sarayı之間。從蘇丹艾哈邁德廣場(Sultanahmet Meydanı)出發,先經過聖索菲亞大教堂(Hagia Sophia),再沿著皇宮的高聳磚牆往丘上爬,即會抵達考古博物館的門口。 IMG_0020 伊斯坦堡考古博物館由三家主題各異的博物館所組成,一個是名稱由來的考古博物館(Arkeoloji Müzesi)、另外還有古東方藝術博物館(Eski Şark Eserleri Müzesi)與陶瓷博物館(Çinili Köşk)。三棟博物館間,有座草木扶疏的中庭花園。 IMG_1225 時值正午,我們先在花園吃點輕食乘涼。 IMG_0023
這座吸引我們駐足的中庭,展示著地中海地區的石柱與雕刻。 IMG_1233
以建於1472年、奧圖曼風的鋪磁涼亭(Çinili Köşk)為背景的羅馬時期雕像群,恰好為伊斯坦堡的歷史下了最佳註腳。
 IMG_0021
不知臉孔是否毀於奧圖曼帝國時期的石像,從它垂掛風的衣服可知是羅馬時期的產物。 IMG_0029 臉孔保存完整的,是梅杜莎的雕像。 IMG_0028 正視其雙眼,感覺她頗有愁容,好在觀看者我們沒被石化。 IMG_1236 圍牆邊擺放著西亞風的石雕。 IMG_0030 小時候因為討厭背書,以背誦方式教學的課程當然成了我最討厭的學科。唯一的例外,是讓人可以認識世界的地理課。其中,又以充滿古文明異國風情的中東地區特別吸引我。現在可以親眼見到這地區的藝術作品,著實讓人心情激動。而中庭的石雕只是小菜一碟,就讓我們進入此區的三家博物館好好欣賞一番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來去伊斯坦堡逛博物館一Türk ve İslam Eserleri Müzesi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