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18

親王的禮物—義大利花園 @ Kensington Gardens

IMG_0237 在倫敦居遊12天,離我們下榻studio最近的綠地是皇家公園之一的Kensington Gardens。既然是Garden"s",代表這是由多個區塊所組合而成的公園。其中風格最突出的,非位於東北角的義大利花園莫屬。 IMG_0271 自古, Kensington Gardens就是皇家獵場所在。現在的模樣,是英王George II的皇后Queen Caroline在1728年所建立。而自成一格的義大利花園,是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喜愛園藝的丈夫亞伯特親王(Prince Albert),在1860年依照兩人在Isle of Wight上的行宮Osborne House的風格所設計,並送給愛妻當禮物。 IMG_0267 其實比起風格自然浪漫的英式花園,講求對稱華麗設計的義式庭園並非我所愛。不過想到通常是政治利益而結合的皇室婚姻竟存有真愛,不禁對它另眼相看。 IMG_0260
這座義大利花園中有噴泉,也有女神雕像。
 IMG_0262 IMG_0269 雖然因為風化女神看似沒什麼鼻子,她們的存在讓這座花園多了股浪漫氣息。 IMG_0241 夏末時節,水池中佈滿浮萍與藻類,氣味也不太好聞。 IMG_0238 但水面因為它們像極了抽象畫。 IMG_0242 尋常的Grey heron有了「畫布」的襯托,看起來更美了。 IMG_0254 IMG_0265
知道我在看牠,似乎更加抬頭挺胸! IMG_0247 更遠處,Canada與Greylag Geese的混群優游過水面。 IMG_0257 IMG_0256 這個季節Moorhen的新生代體型已經跟親鳥一樣大了。

我不知道維多利亞女王愛不愛鳥,若是有人為了愛鳥愛自然的我而送我一座鳥花園,應該也會感動莫名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帝國榮光—Palace of Westminster

標籤:

2 Comments:

At 10/06/2018 09:43:00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Too much algae in the water kills fish or water life and they also release toxins into air is bad for us. Don't know why they don't clean it up and make the water more pleasing.
I enjoy reading your articles. You are very good writer and a photographer as well.
Keep your good works coming.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At 10/08/2018 12:3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I have no idea why they don't clean it up. The smell indeed was terrible. I just like traveling and photographing along the way. So,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kind words and hope you enjoy my blog!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