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23

羅臼,第二晨

IMG_1724 離開羅臼前的清晨,再度搭觀光船出海。 IMG_0009 試試運氣,看今天能不能與南漂的流冰相遇。 IMG_0013 這天是農曆十五,六點出海月亮尚未落下。 IMG_5085 雪山月落,還真有古畫味道。 IMG_0026 一路向北全速前進,依舊不見流冰蹤影。 IMG_0036 IMG_5091 行經建立於1971年的羅臼灯台外。 IMG_1217 紅白相間的塔柱,相當醒目。 IMG_5096 再看一眼前天晚上等待Blakiston's Fish-Owl的鷲の宿。 IMG_5100 IMG_1237 一個小山坳,就藏著無窮的秘密。 IMG_1219 IMG_1227 會想再搭一次船,除了想會會流冰外,還想彌補昨天都是逆光看鳥的小小遺憾,所以這天交涉了一下改搭有經驗老爸的船出海。 IMG_0065 IMG_0058 好像真有點不一樣,今天在船四周盤旋的猛禽似乎又近又多。 IMG_0232 終於可看清外型十分有特色Steller’s Sea Eagle的黑白羽色與大黃嘴。 IMG_0079 IMG_0108 

低飛於海面上時,可欣賞日出前的水色變化。 IMG_1102 IMG_1316 IMG_1319 IMG_1629 老經驗的Steller’s Sea Eagle,當然是為了免費早餐而來。一次次撲水撈魚,對於拿著長鏡頭紀錄的我來說,感覺像在打電玩。 IMG_1791 靠有力雙腳抓魚,是海鵰們的捕食方法。 IMG_0052 IMG_1204 IMG_1423 IMG_1757 White-Tailed Eagle也依約前來。 IMG_0118 IMG_0378 比起Steller’s Sea Eagle,只有尾巴是白色,體型也稍小。 IMG_1348 IMG_1460 IMG_1567 IMG_0995 牠們當然也不會錯過免費早餐。 IMG_1595 美洲、亞洲與印度幾趟賞鳥行下來,中文俗名是「白」字輩的猛禽收集了不少,有白頭海鵰、白腹海鵰、白肩鵰與白尾海鵰。不管是哪一種「白」,都是勇猛帥氣。 IMG_1523 這天,也認清了在海面上一同吃冷凍魚早餐的還有Herring Gull。所以光是在羅臼一帶,就遇見了六種鷗。讓每次遇到海鷗就裝死的我,有點小小解鎖的感覺(上一次是在挪威)。繼續朝認真鳥人的方向前進!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羅臼港鳥類群像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