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23

火口湖的白鳥之舞(上)

IMG_1696 在屈斜路湖畔的コタン温泉與Whooper Swan相遇後,我們繼續沿著這座日本最大的火口湖北行來到砂湯溫泉。 IMG_0912 顧名思義,位於屈斜路湖東岸的砂湯是個直接在沙灘挖掘,就會湧出溫泉的所在。因此可讓岸邊湖水不結凍,同樣吸引Whooper Swan來此過冬。 IMG_4920 湖畔有棟兼營餐廳的紀念品小屋。 IMG_4969 我們在此邊吃熱呼呼火鍋午餐,邊透過大窗賞鳥。 IMG_1063 IMG_1075 IMG_1084 快速滿足脾胃後,到湖畔走走。照例先觀察小小鳥,首先是每次來日本都會遇見的Japanese Pygmy Woodpecker。 IMG_1629 IMG_1636 還有一路「相隨」的Dusky Thrush。 IMG_0924 從砂湯向西望,背景是海拔幾乎一千公尺的藻琴山。 IMG_4925 同樣有Whooper Swan聚集,這裡呈現與コタン温泉不同的味道。砂湯有開闊壯麗的地景,不像コタン充滿靈氣。 IMG_4924 也因為店家跟遊客會餵食,此地的天鵝數量更多。 IMG_4950 低角度,讓天鵝與藻琴山合影。 IMG_4929 不搶食、 IMG_4922 IMG_0919 

以及不要扯開嗓門大鳴大放的時候,還真是姿態優雅的大鳥。

 IMG_1087 

漫步湖畔,尋找屬於我的天鵝時刻。 IMG_1093 

發現遠處湖畔森林當背景很美。

 IMG_1104 

很適合當作版畫題材。

 IMG_1101 

前景多一點,帶著藍色調的結冰湖岸也不錯。 IMG_1617 逆光行走的大鳥,很有氣勢。 IMG_0962 IMG_1654 牠們也是維持終身配對關係的鳥種。伴侶在結冰湖面上跳舞、親親,真是甜蜜。不過這安詳時刻馬上要被打破,因為下午茶時間將至啊!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冰雪世界的白鳥之湖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