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23

A Winter Wonderland—コタン温泉

IMG_0684 一路北行,來到阿寒摩周国立公園一帶。這個在日本歷史數一數二久的國家公園,以三座火口湖—阿寒湖、屈斜路湖與摩周湖聞名。第一站,先到屈斜路湖東南側的湖畔コタン温泉一探。 IMG_4887 コタン是北海道原住民アイヌ語的「村莊」之意,顧名思義此處為アイヌ族聚落。 IMG_4899 

コタン温泉是一座湖畔免費露天溫泉,興致好的話可以穿泳裝一泡。 IMG_0796 我們是為了尋鳥而來,不過先被湖景給迷住。 IMG_0728 從溫泉的霧氣望出去,發現此刻屈斜路湖呈現冰封狀態。 IMG_0740 遠處鋪著一層細雪的溫帶森林與山脈很有魔幻冰雪世界的味道。 IMG_0888 

湖畔樹林結著霧淞。

 IMG_4886 

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IMG_0804 說此處是童話之境我一點也不懷疑。 IMG_0798 IMG_0814 細看霧淞,套用新加坡鳥友mantamola的形容,像是一棵棵的小聖誕樹。 IMG_0821 蘆葦叢因霧淞而彎了腰。 IMG_0693 在這冰雪世界活動的小精靈,有Eurasian Tree Sparrow、 IMG_4908 還有Dusky Thrush。

 IMG_0800 

不過我們不是為了牠們而來。

 IMG_0836 

而是另一種白色大鳥。此刻,牠們正在因溫泉而未結凍的湖畔悠遊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二回目的音羽橋之晨(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