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22

北橫之夢

IMG_0439 差一點就忘記這一篇,趕快補記一下。 IMG_2450 從拉拉山下來後,在遊客中心停車上廁所。去年去明池的路上經過此處,注意到這裡有不少台灣特有種巴陵石竹,當然要順便賞花。 IMG_0349 五片花瓣前緣裂成係絲狀,很有氣質。 IMG_0355 粉紅色的它們是夏天北橫山林的浪漫風景。 IMG_0331 被巴陵石竹吸引的,可不只是我們。 IMG_0333 

這天,有隻漂亮的大鳳蝶雌蝶穿梭其中。 IMG_0360 大鳳蝶有雌雄二型性,雌蝶比較鮮豔多彩。 IMG_0366 形態上又分「有尾型」與「無尾型」兩種,這天見到的是有尾型。 IMG_0372 每次見到她,都覺得像是漂浮的夢。 IMG_0375 她吸花蜜吸得忘我,我們也跟著陶醉。 IMG_0380 忘記下山的路還好長。 IMG_0429 演化之路的美感,讓人驚奇。

 IMG_0433 

每趟旅行都在尋找亮點,而這則「北橫之夢」絕對可以雀屏中選。 IMG_0406 只有部分對焦的畫面,也許是這次相遇的最佳詮釋。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那羅溪畔的鳥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