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22

又一本來自英國的版畫鳥書

IMG_3688 身為熱愛版畫藝術的鳥人,當發現英國藝術家Angela Harding出了一本以版畫描繪她工作室所在、英國拉特蘭郡(Rutland)一年四季自然變化的書「A Year Unfolding」,當然立刻下單。 IMG_3689 每天電視頻道都是BBC的我家,主要因為英國的鄉野風光太迷人。2018年夏天親自去探索了三星期後,更加確認那不是影片的美化,也非我的想像。英國的地景也許沒有美國的大山大水,在人民有意識地維護下,幾百年來一直保有自然純樸的一面。 IMG_3690 也許正因為「自然純樸」的氣質,剛好適合版畫藝術,Angela Harding以此為主題的作品因此深深觸動我心。畫中主角,往往是英國鄉間常見鳥類,有些可是會在秋冬來台灣「度假」的呢! IMG_3691 英國的緯度已經接近北歐,四季更迭更為明顯。透過藝術家的詮釋,帶領人們一窺英國的季節變化。在這麼一個還穿著短袖短裙的十一月天,讓我尤其嚮往。 IMG_3692 我沒有這樣的居住環境,也沒有她的才能,只能趁著週末一次又一次地走入濕地鄉野山林,透過相機記錄所見所聞,期待哪一天也能集結成冊,成為屬於自己的寶貴經驗。 

我的鳥書收藏上一篇“隨鳥走天涯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