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22

隨鳥走天涯

IMG_3682 環繞世界80X系列,最早是在英國皇家植物園Kew Gardens的禮品店發現的。當時出了第一本「環繞世界80樹(Around the World in 80 Trees)」,透過手繪風插畫介紹世界各地的80種樹,一看就讓人愛不釋手。雖然行李已經塞滿一堆書,還是決定入手。幾年後在誠品,買到第二本「環繞世界80植物(Around the World in 80 Plants)」。這兩本書,現在都已發行中文版。今年,又推出「環繞世界80鳥(Around the World in 80 Birds)」。鳥人我在預購期間,就從阿嬤爽網站下單了。

 IMG_3683 

80鳥,由英國自然史作家Mike Unwin書寫、日本插畫家Ryuto Miyake繪圖,顧名思義介紹歐亞非、美洲與大洋洲的80種代表性鳥種。

 IMG_3684 

誠如書衣介紹所述,世界上超過11000種的鳥可說是脊椎動物中最具多樣性的物種。牠們多變的外型、美妙的歌聲、以及高超的飛行技術,在在讓人目眩神迷。 IMG_3685 開始賞鳥後,我們也在世界各地追隨鳥的蹤影。不管是不期而遇,還是專門的賞鳥之旅,每一回與鳥的交會,都讓人滿心歡喜。飛羽一族不僅讓我們一窺神奇的動物世界,還在這個過程中認識了大家共存的環境。 IMG_3686 雖然還未踏上非洲大陸,這本書介紹的鳥種中我們已見得不少。本篇文章選的五種鳥,就是我們在歐洲、北美與東南亞認識的鳥種。 IMG_3687 進入秋冬賞鳥季後,每天一定會做的事是上eBird查看鳥況,以及研究週末天氣。貪心的鳥人,總會期待會會老友,以及增加lifer呢!

我的鳥書收藏上一篇“英國攝影師眼中的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