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22

英國攝影師眼中的鳥

IMG_3585 臉書一個讓我很討厭的點,是它會根據你的性別、年紀或是朋友按讚的專頁將特定廣告出現在河道上。也許我有興趣的主題大多時候跟性別與年紀的刻板印象相去極遠,所以大多數時候這些廣告都讓我倒盡胃口(尤其是開直播的更是)。不過有一天,終於出現一個我想按進去深究的廣告。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這本書「Des Oiseaux(鳥)」。 IMG_3586 「Des Oiseaux(鳥)」是法國出版社Editions Xavier Barral在2018年開啟的系列書籍,這天深深吸引我目光的,是1953年出生於英國、現居於美國西雅圖的自然攝影師Michael Kenna的作品集。

 IMG_3587 

雖然主題是鳥,在Michael Kenna以黑白呈現的影像中,你看不清鳥的細節,而是著重鳥在環境中的姿態以及互動。鳥看似不是重點,卻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IMG_3588 一幅幅作品看下去,會發現Michael Kenna的風格充滿詩意,定格的畫面中有流動感,靜謐中隱含著憂鬱,讓我愛不釋手! IMG_3589 說什麼都要收藏,因此發現在台北東區巷弄中有著一家十分迷你的攝影書店moom。也愛自然攝影的我,moom所展售的攝影書籍並非全是我的菜,但謝謝它讓我認識了Michael Kenna。臉書的AI請加油,這樣的廣告才有效啊! 

我的鳥書收藏上一篇“追尋野鳥之美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