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22

透過畫鳥來認識鳥

IMG_3693 自從JY迷上水彩畫後,他的繪畫主題也順勢延伸到鳥。因此收集了幾本畫鳥的工具書,其中一本是美國野生動物學家兼畫家John Muir Laws的「The Laws Guide to Drawing Birds」。 IMG_3694 

畫動物跟風景不同,是對動物的形態的掌握必須十分精確,差一點就會不對勁。透過專業書籍的介紹,可以讓繪者系統性去注意鳥類各個部分的比例與角度。 IMG_3695 也因為如此,更進一步學到不同鳥種初級飛羽的數目分別是多少,增進鳥類的專業知識。 IMG_3696 就算不是像照片般的工筆畫,寫意的畫法鳥的姿態還是很重要。 IMG_3697 不知台灣有多少人在畫鳥,這樣一本書竟然也已出了中文翻譯。既然如此,就讓我們一起來畫鳥吧! 

我的鳥書收藏上一篇“又一本來自英國的版畫鳥書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