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22

那羅溪畔的鳥鳥

IMG_0333 難得來到尖石鄉,對這一帶山林很有興趣。走完馬胎古道後,我們繼續沿著油羅溪上溯再轉進竹60鄉道,下到河畔探尋鳥況。 IMG_0256 這裡是那羅溪與油羅溪匯流處,河邊有座溫泉渡假村。在台灣的鵯科鳥種中,明明Collared Finchbill算普遍,卻遲遲未見。聽聞有人在此見其出沒,特來一會。 IMG_0271 

果然,才剛停了車走往河邊,就見到一隻剛洗過澡的Collared Finchbill在蘆葦上理毛。已到目前為止的經驗來說,此鳥新竹以南比較常見啊!

 IMG_0326 

目標鳥種入袋後,繼續在渡假村裡繞繞。從剪影認得出這隻鳥是誰嗎? IMG_0330 是喜歡在水邊出沒的Taiwan Whistling-Thrush。 IMG_0339 有著紅眼睛的牠,叫聲淒厲。 IMG_0285 那羅溪上有座吊橋連接兩岸,利用的可不只是人類。 IMG_0309 熟門熟路的橘白貓,踏著輕快的腳步回到渡假村裡。一直喵喵叫,是哭餓嗎? IMG_0314 不過此刻出現在牠眼前的,只有手持相機的我。明顯失望的情緒表露在「開飛機」的雙耳上。這一區有許多步道可以探索,趁著夏天我們可以再來嗎?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馬胎古道自然觀察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