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22

四分之一世紀的約定—八通關古道西段(下)

IMG_0211 

一路走走停停賞花賞景,終於逐漸來到此行目標雲龍瀑布附近了。 IMG_0196 

從八通關古道向山谷對面望,一座白鍊狀的瀑布直洩而下,那就是傳說中的雲龍瀑布嗎? IMG_0187 

水量跟落差都不小。

 IMG_0190 

如果那是目標,已經很可以接受。

 IMG_0189 

拉近一看,瀑布上方有座鐵線橋耶!那就加快腳步繼續前進。 IMG_0191 

還沒抵達大瀑布,步道上就先遇到迷你版的。

 IMG_0193 

趁此機會享受清涼。

 IMG_0204 

順著等高線向前,轉個彎又出現另一座瀑布。

 IMG_0207 

這才是位於海拔1640公尺、自樂樂溪流下的雲龍瀑布本尊! IMG_0206 下到溪邊摸摸水,果真是潔淨冰涼。眼前這座瀑布美是美,但跟印象中的雲龍瀑布模樣不太一樣。索性繼續前行探索,順便尋找本日的百萬級午餐石。 IMG_2901 

沿著步道往上爬,抵達之前在山谷對面遙望的鐵線橋前。指標上寫著「限三人通行」,顯然耐重力不強。橋上有兩位自拍阿姨遲遲不離,著實讓人感到不耐。既然是限三人,我決定走上橋去「亂入」她們的照片中。

 IMG_0214 

來到橋中央回望,原來這才是欣賞雲龍瀑布的「正確」角度啊!

 IMG_0218 

這座標準的懸谷式瀑布,從步道上可見上、中、下三層。之前先見到的,是落差約30公尺的上層瀑布。 從這頭望過去,才能欣賞最壯觀、70公尺的中層,以及40公尺的下層瀑布。我們在鐵線橋後的陰涼處找個角落坐下午餐。「百萬級午餐石」概念,源自於西雅圖時代我倆每個夏日週末都會去華盛頓州山裡健行,每次都會找個風景壯麗的地方午餐,故以「百萬級」來形容地點之美。這個可以眺望雲龍瀑布的「午餐石」,完全符合這樣的形容。此處,也是玉山國家公園不用申請可達的終點。再往內,就是南二段登山路線了。 

 IMG_2865 

圓了四分之一個世紀前許下的願望後,我們開心往回走。一邊注意腳步,一邊欣賞沿途花草。這個長著果果的,可是越橘葉蔓榕? IMG_2873 這條中海拔步道讓我倆認識了不少新朋友,像是蛛絲毛藍耳草、 IMG_2889 以及田代氏乳豆。 IMG_2903 氣溫越來越高,回到愛玉攤時,當然要來去喝個涼。雖然這天五點就起床,開了四個小時的車來到東埔,看看還有時間,那就加碼另一座瀑布吧!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四分之一世紀的約定—八通關古道西段(中)"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