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22

四分之一世紀的約定—八通關古道西段(中)

IMG_2877 過了父子斷崖後,八通關古道西段繼續沿著等高線與陳有蘭溪谷上溯,不時出現垂直而下、暴露感極強的路段。

 IMG_0165 

一公尺左右寬的步道,直接開鑿於岩壁上。

 IMG_0169 

無法鑿出步道的地方就架棧道。

 IMG_0171 

這不只是一條健行/登山步道,也印滿歷史的足跡。 IMG_0224 

沿途風景十分優美。在山下高溫的時刻探訪,走進太陽無法直曬的角落是種救贖。 IMG_0199 因為步道沿著山壁而築,就有落石危險。我們到訪的這天,3.1 k處有小坍方正在維修。前天看到最新路況是3.4 k因下雨土石滑動棧道損毀不易通行,來這裡走走真要看天氣啊! IMG_0200 

一路上的岩壁是觀察植物、

 IMG_0201 

與地質的好地方。 IMG_0147 古道上現身的鳥影,是歌聲如電鈴、身形迷你的Rufous-faced Warbler。 IMG_0126 如煙管般的蝸牛殼,是誰呢? IMG_0151 透著光的秋海棠有股夢幻感。它的葉子很大,應該不是以前見過的物種。 IMG_0184 很有朝氣的花,非陽光下閃閃發亮的雙花金絲桃莫屬。 IMG_0176 IMG_0181 

本來以為它們是玉山金絲桃,不過等到隔天在塔塔加見了有「玉山」之名、花朵小很多的本尊後,確定誤認。 IMG_0225 這個夏天只要進山裡走走,就會與白鶴蘭相遇。 IMG_2851 難得來中南部一趟,又多認識了生長於中海拔的野花。多花山螞蝗有標準的豆科花型。 IMG_2853 旋莢木也是古道上的新朋友。一路走走拍拍,樂趣無限。接下來,就是嚮往已久的雲龍瀑布了!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四分之一世紀的約定—八通關古道西段(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