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22

台灣也有「羚羊峽谷」

IMG_0222 基隆港西岸探索之旅,下一站來到佛手洞。 IMG_2152 

海拔133公尺球子山山腳下有大大小小的海蝕洞,小時候曾去過設於洞內的廟宇仙洞巖。印象中潮濕幽暗,果然很有神佛境地的氣氛。研究地圖,才知道一旁還有另一個洞窟系統可以探訪。因為洞內有處岩石肌理像手掌(刊頭照片)而被命名佛手洞。我們先將車停在社區外停車場,沿著小巷往洞口方向走去。

 IMG_0197 

從一線天般的洞口進入佛手洞,立刻將暑氣隔絕於洞外。

 IMG_0200 

發現這個洞窟系統還不小,不過已經設置照明沒有迷路之虞。 IMG_0219 棕橘色岩壁上長著青苔,顯然人工照明的亮度已經足夠它們生長。 IMG_0206 

往深處走去,想像自己在熱帶叢林內進行洞窟探險。

 IMG_0223 

每座燈前都長著蕨類,為洞窟帶來生機。

 IMG_0209 

走著走著,彷彿回到亞利桑那州那座沙漠裡出名的羚羊峽谷IMG_0274 

從硬碟挖一張來對照,是不是有一點像呢?

 IMG_0217 

疫情時代困在島上,不僅多了與自己內心對話的機會,也發現自己生活的土地上還有許多未曾探訪過的地方哩! IMG_0240 在洞中繞了兩圈後回到洞外,附近人家養的肉鵝正在大聲嚷嚷。 IMG_0244 似乎在宣示自己的佛手洞管理員,要人留下參觀費才准離去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下一站,台灣五漁村?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