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22

臨海山崗的生機

IMG_0078 這個早晨的臨海山崗,除了我們與一群境外大學生模樣的健行客外,還有什麼動物在此出沒呢? IMG_0025 燈塔前的草叢,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循聲望去,原來是隻蓬萊草蜥。 IMG_0032 忙著追蟲,一刻不停息。 IMG_0048 幸運捕捉到吐舌的畫面。

 IMG_0175 

每次給我小恐龍想像的,還有低海拔常見的斯文豪氏攀蜥。 IMG_0060 這天與斜槓外交官所發現物種相遇的,另一是斯文豪氏大蝸牛。上山的路上有不少,得小心不要踩到牠才行。 IMG_0118 進入稜線路段,則是蝶蛾的天下。綠灰蝶、 IMG_2118 

紅邊黃小灰蝶、

 IMG_2119 

某弄蝶皆在步道邊活動。 IMG_0161 也在此第一次見到漂亮的黃粉尺蛾。在陽光下展翅的模樣非常耀眼。 IMG_2120 初夏的臨海山丘生機無限,可以形容螽斯幼蟲「鮮嫩欲滴」嗎? IMG_2101 雖然進入幾乎得晝伏夜出的台灣炙熱夏季,能夠與島上生物共享自然,還是暢快無比!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生機無限的瑪西賞桐步道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