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22

女王委任的鳥書

IMG_1835 就算不是皇室迷,可能也注意到今年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七十週年白金禧(Platinum Jubilee)。讓她成為僅次於太陽王(le Roi Soleil)路易十四(Louis XIV),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生活在21世紀,其實不太了解君主制存在的意義。不過對於皇室的童話幻想,倒是還有那麼一點。而最吸引我的,是英國皇室身兼各領域的贊助人(Patron),透過皇室的號召力來吸引大眾對這些領域的重視。像是女王陛下,就是英國皇家鳥類保護協會(The Royal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Birds)的贊助者。 

 IMG_1836 

這本發行於2003年的「Birds and Flowers of the Castle of Mey and Balmoral」,集結1993年由王太后(Queen Mother)與1997年由女王本人委任英國自然藝術家James Alder創作的五十幅花鳥水彩畫。

 IMG_1837 

比起一般的鳥書,多了一股溫柔的氣質。

 IMG_1838 

疫情兩年半來,我的新嗜好是收集英國瓷器,其中的老牌大廠Royal Worcester的茶杯組、煮蛋器(egg coddler)與香料罐也在收藏之列。James Alder除了繪畫外,也曾為Royal Worcester創作過陶瓷鳥偶。

 IMG_1839 

透過瓷器與鳥書,讓我對這個古老的王國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我的鳥書收藏上一篇“我對鳥書最沒抵抗力了,親王說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