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22

我對鳥書最沒抵抗力了,親王說

IMG_1830 “I find books about birds almost impossible to resist.”

-The Prince Philip, Duke of Edinburgh IMG_1831 

這本由英國野生動物畫家Basil Ede所繪、出版於1965年的「Birds of Town and Village」,榮獲去年過世的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為它寫序。

 IMG_1832 

就如書名所昭示的,全是Basil Ede在居住地薩里郡(Surrey )村莊West Horsley,以不透明水彩繪於深色紙張上,英國村鎮常見的鳥種介紹。因畫畫家認為在環境中見到的鳥種,多出現於暗色背景啊!

 IMG_1833 

曾是英國海軍一員的Basil Ede,隨艦隊探訪過遠東地區,故畫風深受東方影響。這幾張畫作的鳥我們全在歐洲見過,飄著濃濃的古典風情。 IMG_1834 

透過看鳥、聽鳥來認鳥,讓人類的生活從平面變立體,進而發現鳥兒其實就在身邊。菲利普親王如此說,顯然他不是虛應故事,而是真正的鳥人。在此書出版前三年,親王也發行了一本自己寫的鳥書「Birds from Britannia」呢!

我的鳥書收藏上一篇“不是在等看鳥,就是在等鳥書寄來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