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22

淒清的金青(上)

IMG_0080 今年的二到四月,還是到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轉了幾圈尋鳥蹤,看看有什麼冬候鳥出沒。Daurian Redstart雖是老朋友了,公鳥帥氣母鳥婉約,是看了讓人開心的鳥種。 IMG_0073 冷風颼颼的二月天,Manchurian Bush-Warbler在樹叢中活動。 IMG_0111 Arctic Warbler一閃即逝。

 IMG_0090 

一小群Olive-backed Pipit在山櫻花間穿梭。 IMG_0103 牠們可說是金青冬季保證班鳥種。 IMG_0130 

好像第一次記錄到牠與山櫻花的合影。 IMG_0203 四月中,牠們還在。 IMG_0217 第一次注意到牠們的眉線前端呈現淡橘色。 IMG_0244 

在黃花酢漿草前的模樣很有古典圖鑑畫的味道。 IMG_0264 好好飽餐一頓,準備北返。 IMG_0297 四月的金青也有不少Black-faced Bunting的蹤影。 IMG_0345 

公鳥已換上繁殖羽。 IMG_0371 可惜沒有兩年前過境季各種Bunting大爆發的盛況。不過賞鳥不該有鳥種歧視,再繞一圈看看還有什麼鳥在這片寂寥的露營區出沒。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東北角的鳥兒樂園(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