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22

初夏的台北玫瑰園—手機版

5 一路散步到民權西路站後,看看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索性騎上Ubike續往航道下的台北玫瑰園賞花。

 10 

前一次來的時候正值台北玫瑰展,玫瑰園裡擠滿了賞花人潮。其實即使不是展期,玫瑰園裡還是繁花盛開。不過最近的梅雨讓玫瑰花有點零落就是。 11 

趁著人少少,晃進靠濱江街這頭有圍牆的玫瑰園區。 14 

想起最近在朋友臉書看到關於攝影是不是藝術,還有這年頭手機的拍照功能越來越強大、還需不需要單眼相機的討論。我的想法是,攝影是窺視一個人視野的管道,無涉器材。藝術不藝術,由攝影者與觀賞者自行解讀。不過當我看到美麗的事物,還是會希望手邊有單眼相機與好的鏡頭來記錄。現在的數位相機似乎都往無反光鏡發展,讓多年沒更新配備的我相當困擾。

 13 

來台北玫瑰園是臨時起意的,身邊只有手機,那就靠最簡單的方式來捕捉花之美。 6 

這天最大的驚喜,是遇見各色鐵線蓮。

 1 

我的最愛,是花型像小鈴鐺般的鈴鐺鐵。 2 

其中,以茄子色系的最神秘。

 3 

想像它們是精靈們的提燈。

 7 

完全對鈴鐺造型的花沒有抵抗力。

 4 

桃紅色系的鈴鐺鐵短胖一點。

 9 

此刻也是繡球花季,不想去竹子湖人擠人的話,台北玫瑰園裡也有繡球花蹤。 12 

面積廣大的台北玫瑰園花卉品種繁多,等它們再茂盛一點,會有英式花園的味道。藍色系的飛燕花,也是我的菜!

 8 

一邊漫步花園,一邊喃喃自語說「下週末要是好天氣,我要帶大相機來拍花!」,到時大家再看看比較喜歡哪一篇了。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中山雙連的午後類出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