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22

春過境的東北角

IMG_0009 過境季,往海邊去就對了。這天,我們來到去年底因Long-eared Owl聲名大噪的龍門運動公園。Long-eared Owl早已遠去,不過綠草如茵的坡上猶留著當時為了維持秩序的宣導標語。我們不想身處拍鳥亂象場景,直至今日才第一次在此好好尋鳥蹤。 IMG_0439 聽聞這一陣子此處有Little Curlew出沒,才剛下車就發現牠們的蹤影。 IMG_0292a 四種台灣的杓鷸當中,牠們的體型最小,且喜歡在旱地活動。 IMG_0102 去年第一次見到牠們,也是在春過境之時。 IMG_0016 這回,距離近多了。

 IMG_1593 IMG_0357 才四月底,就熱到需要張嘴哈氣。 IMG_0219 據說這幾天此處也有Greater Short-toed Lark的蹤影,繞了三圈只見到Richard’s Pipit而已。 IMG_0245 

沒有失望,因為Greater Short-toed Lark在印度已見過。不過臉書上有人指鷚為百靈,兩鳥嘴形差很多,請做一下功課好嗎?

 IMG_0210 

這天最愛的畫面,是這張草桿上的Plain Prinia。

 IMG_0213 

雖然很普,連鳥名都有「普」字,氣氛卻很夢幻。

 IMG_0397 

繼續我們這一季的尋鵐之旅,這天的運動公園有幾隻Black-faced Bunting。 IMG_0474 

還有可愛極了的Little Bunting。 IMG_0386 臉紅紅是辨識特徵。

 IMG_0452 

Swinhoe's White-eye在樹上抓蟲。 IMG_0323 Black Kite從草坡頂掠過。 IMG_0332 也順道記錄紅邊黃小灰蝶的身影。 IMG_0461 也見到在芭蕉葉下築巢的黃長腳蜂。季節交替之際,風中不時傳來Asian Koel與Oriental Cuckoo的叫聲。這片海濱草坡,益發熱鬧起來。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鳥與人的快閃宜蘭行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